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 > 2008美国名人赛 > 群雄争霸

第四轮综述:末轮上演保Par大战 南非继出新天王

    搜狐体育讯 从第一洞开始,他就沉稳异常,直到第18洞走上果岭的时候才露出一点笑容,最后一推也心态平和,没有激动的挥拳,没有大喊欢呼,只有与家人的紧紧拥抱——这就是2008年美国大师赛的冠军、南非人伊梅尔曼。

  这次夺冠对世界高坛和小伊本人的意义非凡。首先,这是小伊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正式宣布他进入世界级球手行列。虽然加里•普莱耶早就说过,小伊的挥杆是他见过的最完美的挥杆,但他出道以来,一直被伍兹和南非前辈球手压抑着,这次完美的四轮表演,彻底证明了自己,树立了信心。

  另外,球迷们有没有发现,小伊的气质和球场上的沉稳,与前辈古森、埃尔斯非常象。某种程度上说,古森和埃尔斯彻底树立了南非高尔夫的形象与气质,而小伊继承了两人的衣钵,每一杆击球的节奏和气息都沉稳异常。这一点上来说,小伊的成功,宣布南非高尔夫新时代的开始。这次比赛中,另一位年轻的南非球手理查德•斯特恩的表现也很不错,最终排在并列第25位。当埃尔斯和古森已经失去争夺大满贯冠军的时候,两位新人的崛起可谓非常及时。

  伊梅尔曼夺冠的秘诀是什么?什么原因让他能够四天全部占据领先榜呢?答案是奥古斯塔的4杆洞,尤其是场455码的第5洞,他四天在这一洞抓下3个小鸟球。总体来说,小伊四天在5杆洞取得-3成绩,在3杆洞打出+5成绩,最骄傲的是,在四杆洞他的总成绩是-10。根据统计,在过去的25年里,没有人比这次小伊的4杆洞打得好。第二好的成绩是2001年伍兹在所有4杆洞打出的-8成绩。

  老虎伍兹身上承载着美国人的梦想,遗憾的是,正如他自己所预测的,星期日奥古斯塔的风更大了,而且气温更低,旗杆位置也更难。所以他整场比赛前9洞想抓鸟没有成功,后9洞开始保Par。

  可以说,星期日的比赛就是一场保Par大战。以第二名出发的斯尼德科整场比赛都在保Par,除了第二洞的精彩老鹰推。来看看小斯的成绩单吧,全场他竟然吃下了9个博基,每两洞就有一洞保Par没有成功。同样艰苦的还有美国老将斯蒂夫•福莱斯,他从第一洞开始就打得异常的谨慎小心,前9洞勉强不错,后9洞竟然连续吃下4个博基,还有一个双博基。连老将都崩不住了,想想星期日的球场有多么难。崩溃最快、为保Par而挣扎的最痛苦的是英格兰人保罗•凯西,第4洞三杆洞打出双博基,然后连续四洞博基,下半场再次收获3个博基,完全失去了前三天的状态。赛事的主办者太神机妙算了,奥古斯塔的最后一天终于露出了异常狰狞的一面,让球迷们一直心惊肉跳。但是,这难道不就是我们期待看到的大师赛吗?

  

  
(责任编辑:dud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尔斯 | 奥古斯塔 | 伍兹 | 梅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