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轮 > 青岛中能VS上海申花 > 青岛中能VS上海申花

吴金贵三笑“盘外招” 不满裁判判罚情绪很冲动

  本报记者李冰青岛报道

  坐在酒店的大堂里,吴金贵不时看看手上的表。窗外,隔着一条马路,蓝色的汇泉湾海水,在阳光的照耀下,不时变换着颜色,着实让人陶醉。

  不过,吴金贵显然没有这个心情去看什么美景。

在他的身后,是已经在大厅里等待了将近半个小时的申花队员,一个小时后,他们就将迎来今年的第一个客场比赛,但此时,距离原定发车去球场的时间已经过去了半个小时,挂在他脸上的,只剩下了无奈的苦笑。

  赛前准备会?算了!

  尽管在出发去青岛之前,吴金贵就预感到这场比赛不好打,为此他甚至告诫自己的队员,这场比赛就当是从零开始,但他还是没有想到,在这场比赛中,会遭遇到这样困难。

  由于大巴晚到了半个小时,当申花队抵达天泰体育场的时候,青岛中能队员已经准备上场进行热身了。为了让队员把准备活动做开,避免一开场时无法尽快进入状态,吴金贵临时决定,放弃赛前的准备会,直接让队员进入场地热身。而从昨天的比赛来看,中能队也确实在上半场比赛中更早地找到了感觉,并且一度压制住了申花队,这也跟申花队准备不够充分不无关系。

  对于这一“盘外招”,吴金贵只能报以苦笑:“如果这些小细节方面不抓一下的话,这是非常遗憾的。比赛场上的一些问题,我们必须接受,但是十几年打下来,在客场总是能碰到这样那样的问题,我觉得有些球队,在这些方面应该更‘大度’一些。”

  “这个动作还不掏牌?”

  很少能看到吴金贵情绪冲动的时候,但就在昨天,他却少见地“火爆”了一把。

  或许是太想通过阻击申花来证明自己,昨天比赛中,青岛中能球员异常勇猛,申花队员不时被对方放倒在地上。在强忍了36分钟后,当姜坤被放倒时,吴金贵怒气冲冲地走进了场内,并且直奔主裁判而去。走了几步后,可能意识到这种动作会招致判罚,吴金贵转身走了出来,转而向场边的第四官员进行投诉:“这么明显的犯规动作,并且对方从中获利了,为什么不掏牌?”

  9分钟后,郜林在中场将球趟出后准备进攻,中能队后卫杨鲲鹏竟然将他踢得飞了起来。看到主裁判依然没有出牌,吴金贵转过身来笑了,但谁都看得出,他笑容当中的那份苦涩。

  此后的比赛中,在主裁判判罚明显偏软的情况下,双方队员开始频频犯规,里卡德跟保罗、毛剑卿跟叶荣顺都险些发生冲突,这种情绪甚至被带到了比赛结束之后。由于对主裁判和对手极为不满,申花队员甚至不想跟他们握手,最终在教练组的催促下,象征性地表示了一下。

  “申花是不是强队,用我说吗?”

  更让吴金贵郁闷的是,明明是申花队在昨天的比赛中吃了暗亏,但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青岛记者却扔给了他一颗“炮弹”:“申花队员在比赛中频频倒地拖延时间,并且总是找裁判理论,这显然不是强队风范,作为主教练,你如何评定?”

  听到这些话,吴金贵忍不住又笑了:“球员在比赛中被踢到了,当然要倒在地上,对于场上出现一些误判、错判,询问一下也是可以的。至于申花是不是强队,我也不想多说,大家在比赛中看得出来。场上我们没有感觉困难,至于场下的,那就需要我们努力克服了。今天这场比赛的过程,大家都看到了,是什么情况,也不需要我讲了吧?”说到这里,吴金贵又摇着头苦笑了一下:“今天这场比赛的气氛很好,但是技术含量很少,这是比较可惜的。”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