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08射击世界杯系列赛 > 手步枪射击动态

冲击奥运首金面临各路围剿 杜丽:我在享受压力

   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之前,众多观众涌入决赛馆,希望一睹奥运冠军杜丽在赛场上的英姿。虽然杜丽没能在主场观众的注视下为中国队拿下本次世界杯的首枚金牌,但杜丽的心情并未受到失利的影响,赛后她第一个走进新闻发布厅,脸上依旧挂着标志性的甜美笑容。

落座之后,杜丽在现场开起了玩笑,面对众多摄影记者的镜头,她不好意思地躲在桌子上的鲜花后面,笑着“央求”记者们“不要再拍了”。

  在总结当天的比赛时,杜丽对自己的成绩表示满意,“对手的实力很强,我的发挥也基本上正常,至于比赛中打出9.8环和9.7环其实对于运动员来说是非常正常的事情,但也可能会存在一些心态上的原因,回去之后我会好好总结”。

  本次比赛,为了解决奥运会上可能会出现的“母语干扰”问题,杜丽在资格赛和决赛中都没有戴耳塞,为的就是增强自己在比赛过程中的抗干扰能力,“我想让自己在最乱的环境中也能够做到全身心投入,从今天的实际情况来看,效果不错,没觉得有什么特别不适应的。”杜丽说。

  北京奥运会的首枚金牌很可能在射击馆内产生,而杜丽将有可能承担起为中国代表团夺取这枚奥运首金的重任,面对各路世界好手的冲击和围剿,这并不是一项轻松的任务。而面对压力,杜丽却平淡地表示:“我现在正在享受这种压力,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我想每位中国运动员在奥运会上都会有压力,但是可能一生只会有一次在北京参加奥运会的机会,大家都应该好好享受比赛。”

  对于奥运会上的目标,杜丽则低调地表示:“奥运比赛结束之后只要自己还能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我就很满足了。”看来经过多次大赛磨砺的杜丽已经能用一颗平常心看待荣誉和压力,正如她的教练王跃舫所说的那样,如今的杜丽已经变得越来越成熟了。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