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日本特聘4名中国陪练 欲对福原爱进行魔鬼特训

  本报讯 据日本媒体报道,即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日本乒乓球队为了主将“瓷娃娃”福原爱能在北京登上领奖台,特意于不久前聘请了4名陪练,进行个人强化训练。

  在位于东京的国家训练中心,日本女子乒乓球队招募了中国籍的一名男运动员和三名女运动员,作为福原爱的陪练。

这四个人在持拍方式、技战术特点等方面各有不同,但是均是福原爱可能遭遇的对手的技术类型。日本乒乓球队近藤教练准备彻底强化福原爱的技术训练。他说:“此次备战不止要针对世界高排位的选手训练,也不会放弃应对一切可能出现的情况,总之要万无一失竭尽全力备战北京奥运会”。

  有“瓷娃娃”之称的日本乒乓球选手福原爱,现在已是早稻田大学的在读学生。目前,她是日本女乒的头号主力,福原爱在世界排行榜上从上次排名的第15位晋升到第11位。在今年的第49届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上,福原爱也有着不俗的表现。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就是凭借着主将福原爱的良好发挥,日本队才得以后来居上以3-2战胜韩国队,赢得小组头名争夺战的胜利。赛后,福原爱也喜极而泣。

  在距离北京奥运会还有100多天的时候,福原爱为着北京奥运在做着最后的冲刺。在接受采访时,瓷娃娃也表示“对北京奥运会有着一种特别的感情”。

  另外,最近转战国外以赛代练的平野早矢香,19日将和在福冈的日本乒乓球队会合。届时,日本乒乓球队将在神奈川藤泽市进行公开训练课。福原爱也将利用这八天的时间接受四个陪练的指导。谈到此次针对性训练的效果,福原爱坦言:“因为这样的训练比较贴近实战,所以感觉有了不小的收获”。 (杨 体)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