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轮 > 长沙金德VS浙江绿城 > 最新动态

金德告杜威只为转移视线 巨头对话造就默契平局

 设计台词:宋卫平:玩假球也很有趣!

  昨天,沉默了许久的中国假球风暴又一次刮起。在08赛季中超联赛第一阶段最后一轮比赛结束后,湘浙之战涉嫌假球的消息悄然传出,而幕后的主角竟是中国足坛的两位打黑先锋宋卫平和张澎。

  传赛前收到平局命令

  12日下午,长沙金德与浙江绿城队的比赛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进行。面对已经三连败的浙江绿城,此前一直表现不错的金德队却表现得大失水准,尽管在落后的情况下由7号文虎一打进扳平比分的一球,但面对1:1的最终结果,却让长沙现场万名球迷感到不快。

就在球迷对于这样的结果不解之时,昨天上午,金德方面却有知情人曝出金德不赢球完全是因为赛前接到了一道奇怪的“平局”命令:为了给浙江绿城队以信心,本场比赛不准取胜。

  比赛中,这道奇怪的“平局”命令让客队很快就有了收获:上半场第17分钟时,徐宁接前八一队队友马成主罚的任意球,在金德混乱的禁区里头球破门。不过桑尼迅速用绿城“克星”文虎一替下年轻前锋谢维超,而文虎一也不愧为绿城“克星”,他在上半时战至第42分钟时接队友的传球,以一记垫射将比分扳平。在激战90分钟后,浙江绿城“艰难”地保住了1:1的比分,为本赛季拿到第一分。

  平局命令竟是“见面礼”

  面对这一“意外”的平局结果,长沙贺龙体育中心有两个人应该心知肚明:一位是以足坛打假著称的绿城老板宋卫平,而另外一位则是一直坐在主席台对面混杂在球迷中间的、在中国足坛有“铁腕打假”之称的金德老板张澎。作为一名私企老板,张澎和宋卫平一样对“假赌黑”容忍不下,不仅在沈阳时经常强忍外界的种种责骂与反对而向“问题球员”频频举刀,同时在球队中坚决贯彻自己“只要怀疑有人打假球或者参与赌球,一律格杀勿论”的原则。当然,两位老板之间也是惺惺相惜:2007年8月,当时实力在绿城之上的长沙金德队败走杭州客场,这直接引发“陈涛坚决要求转会”与“前金德队长李振鸿神奇离队”两件事情的爆发。

  由于本场比赛再败,浙江绿城队就有可能面临四连败的尴尬结局,因此宋卫平在结束自己一年多不跟队看球的历史后,亲自赶到长沙现场观战。与此同时,宋卫平还以客人的身份电话向主人张澎表达了问候。没想到,宋卫平这一举动,也让性情中人的张澎兴致大发,“人家不已经三连败了吗?那么咱们也就当一回东道主……”言下之意,张老板大有投桃报李之意。显然,作为中国足坛的两大巨头,张澎不希望像宋卫平这样的人身陷“降级”热门,如果能够在对方困难的时候出手拉一把,这不仅有利于生意,也对中国足球有着巨大的帮助。于是那道奇怪的平局命令也就神秘出台了……

  状告杜威转移视线

  对于外界的“默契球”传闻,金德俱乐部没有理睬,所有的话题全被引到了状告杜威的头上。金德方面透露,俱乐部已经在4月11日以文字的方式正式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诉,就4月9日长沙金德在上海与申花队比赛中所发生的三次严重事件提出抗议,并提请中国足协对当事人杜威给予处理。

  金德所说的三次严重事件,是指申花队前国脚杜威,分别用肘击打、禁区里抱倒和用脚踩踏长沙金德队球员,其中杜威肘击国门宋振瑜,经医生检查后确认后者已经造成轻微脑震荡。金德方面还介绍:下半时杜威踩踏金德队桑德罗小腹的严重犯规事实也令俱乐部十分不满。虽然宋振瑜经过紧急治疗后参加了与浙江绿城队的比赛,而且暂时也不会影响到他随国家队出征美国的拉练,但金德老总表示此事得不到妥善处理,他自己将和主教练桑特拉奇利用本次中超联赛间歇期进京申诉。 黄启元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卫平 | 张澎 | 贺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