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好运北京中国俱乐部男女排球赛 > 男排动态

排球奥运测试赛检验场馆 国内俱乐部演强强对抗

   4月16日,2008“好运北京”中国俱乐部排球赛就将在首都体育馆和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拉开战幕。作为2008北京奥运会排球项目的测试赛,本次比赛吸引了多达700余名国内外媒体记者的采访。那么这次测试赛究竟有哪些看点值得我们关注呢?

  场馆将给人们留下惊喜

  本次举办测试赛的共有首都体育馆和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两个场馆,它们同时也是北京奥运会排球比赛的场馆。

其中首都体育馆经过近两年时间的改扩建,从内到外焕然一新。4月16日,能够容纳1万8千名观众的全新的首都体育馆将是它改扩建后的首次亮相。相信这座有着悠久历史的体育馆将给所有人一个惊喜。

  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虽然是从一个教学场馆改建的,但内部设施完全能够达到奥运会的要求。科技和人性化是理工馆最为突出的两个特点。在科技方面,理工馆的顶棚是电力控制的,在阳光明媚的时候,整个场馆完全可以凭借外部的自然光照明。而场馆内所应用的噪音检测装置也是理工大学独立开发研制的,目前在国内外所有体育馆中尚属首次。人性化方面,理工馆在所有区域均设有无障碍设施,不仅方便了残疾人运动员,也极大地方便了残疾人观众。

  千名志愿者无微不至

  测试赛不仅是对场馆等硬件的测试,同时也是对志愿者服务等软件方面的测试。

  本次比赛中,在首体馆和理工馆共有1000多名志愿者活跃在赛场内外,他们分别来自北京体育大学、北京舞蹈学院、北京理工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和中国传媒大学等院校。志愿者的分工则包括安全保卫、场内服务、体育展示等各个方面。

  强强对抗火花四溅

  虽然本次测试赛对于比赛本身并不重要,参加本次比赛的也只是缺少国手的各4支国内男女排俱乐部队,然而比赛即将上演的强强对抗,无疑对各支参赛队也是一次有益的练兵。

  男排比赛中,上海、辽宁、河南和八一四支俱乐部将展开争夺。其中上海与辽宁的交锋是今年全国男排联赛决赛的重演,虽然各队都缺少国手支援,但这次比赛正是考验两队年轻队员实力,考察两队后备梯队建设的一次好机会。

  女排比赛的亮点更多。无论是天津与江苏的再碰撞,还是辽宁与八一的直接对话,都展现了目前中国女子排坛的最强格局。此外曾经执教八一队和北京队的老帅林榆廷转而执教辽宁队,本次比赛是否能够成为林榆廷在辽宁队的首次亮相?这些都将成为比赛本身最吸引人的地方。

(责任编辑:厉胜男)

相关新闻

王珞丹暂别"米莱"苦练排球 用歌声为奥...

王珞丹与于娜联合主演《排球女将》为奥运献礼.之后我又和王珞丹聊起《排球女将》,本以为是我小时候看的那部神乎其神日本连续剧,后来才知道这是一部为08年奥运会制作的大型青春励志剧...

08-03-20 10:30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