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08体操世界杯巡回赛 > 中国军团

中国体操女队团体战斗力升级 四单项主心骨确立

    搜狐体育讯 体操世界杯科特布斯站尘埃落定,中国队出征的六名主力捷报频传,在各自强项上独领风骚。而从两次分站赛的人员配备和队员表现来看,中国体操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重点火力基本确定,尤其是女子方面,新人的及时上位让四个单项的格局趋于明朗。 >>预测一下中国女队的奥运前景

  高低杠、平衡木竞争力提升

  在女子团体对抗中,平衡木和高低杠是中国队最为倚重的两大环节,去年世锦赛,正是因为在平衡木上的出色发挥,中国队在第三轮结束后一度反超美国跃居第一。从人员配备上分析,李珊珊和程菲凭借出众的难度和高质量的发挥已经充分获得了裁判的认可,成为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夺分的关键人物。而在人才济济的中国女队,平衡木第三人的争夺同样激烈,作为上届世锦赛的主力,肖莎在这个项目上的表现一直备受关注,她的动作难度和质量都可圈可点,但几次大赛的失误也成为她最终入选的一大隐患。本次分站赛,肖莎虽然在预赛的发挥不尽人意,但决赛中她没有重蹈覆辙,在队友李珊珊失误的情况下顶住压力,获得了个人生涯的首枚分站赛金牌。相信通过这次历练,肖莎无论从经验还是信心上都将获得进一步提升,这对她稳定在平衡木上的主力位置也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小将何可欣是近两次分站赛收获最多的队员,不仅检验了难度收获了金牌,同时也为成为外界眼中最有冠军相的黑马。如果能顺利登上奥运舞台,何可欣必将成为中国队在高低杠项目上的NO.1。07年世锦赛,初出茅庐的杨伊琳获得高低杠铜牌,虽然今次没能在科特布斯的赛场见到她,但相信小将也为即将到来的奥运会做足了准备。上个月在多哈站上全新亮相的江钰源同样是高低杠好手,她的心理素质稳定、头脑灵活,很有可能充当中国在高低杠上的头炮。三名小将凭借出众能力,和优异的大赛成绩,有望搭建出中国女队近几年来最强大的高低杠金字塔。

  四项主心骨确立

  如果问在过去两年中国女队最有望夺金的是哪些项目,很多人立刻会想到程菲的跳马和自由操。程菲作为这两项的世界冠军,其重要性对于整个中国女队来说不言而喻。而随着新人的迅速崛起,中国女队在四个单项上的攻势已经全面铺开。

  何可欣如今取代李娅顺利登上了中国高低杠第一人的位置,杨伊琳和她构成了奥运高低杠冲金双保险。李珊珊在去年世锦赛上的表现广受好评,她在平衡木上的优势毋庸置疑,从比赛情况来看,肖莎作为单项第二人的希望骤增,她们将在奥运会上联手抵挡世锦赛冠军柳金的冲击。

  在跳马和自由操两项上虽然只有程菲一人一直独秀,无法构建双保险。但程菲作为中国女队的领军人物早已承认起了夺金的重任,而随着其他队员在备战期间取得的突破,中国在这两项上和对手的差距也正在逐渐缩小。

    延伸阅读:何可欣成高低杠排头兵 四大闪光点锁定奥运资格
              体操世界杯何可欣高低杠折桂 邹凯自由操列第五
              何可欣被誉"高低杠公主" 女团奥运冲金增一砝码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菲 | 肖莎 | 李珊珊 | 何可欣 | 杨伊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