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轮 > 中超热点

一周双赛被打回原形 中超豪门距离成熟有多远?

  温格曾经说过,衡量一支球队成熟与否的标准就是看他应对连续作战的能力,欧冠八强战被利物浦淘汰出局的阿森纳无疑停靠在“成熟”岸边,而遭遇第一个一周双赛的中超列强们也或多或少受到了密集赛程的影响,其比赛表现也更加直观地展现了中超所谓豪门的真实实力。

  在亚冠联赛的出色表现,已经让人们将“2008赛季中超冠军”的头衔“授予”了长春亚泰。但在航海体育场,面对咄咄逼人的主队河南四五老窖,中超卫冕冠军居然打得就像毛头小子,不仅场面上不占优势,就连赛后技术统计单上的射门数也少得可怜……纵观整场比赛,长春亚泰没有展现出丝毫中超豪门的霸气。如果说上赛季输球是因为河南四五“专治豪门不服”,本赛季再在航海体育场饮恨则完全是因为自己的松懈。

  与河南爆冷击败亚泰相比,成都战胜大连的比赛则具有几分“划时代”的意义:自从身陷“实德系”之后,四川足球还从未在大连人身上占得便宜,此番坐镇主场2比1擒获大连实德,不但一举甩掉了“根植大连”的不佳名声,也在积分榜上将对手彻底甩在了身后。

  之前高歌猛进的上海申花也在青岛客场遭遇了主队的顽强抵抗,0比0的比分让沪上球队放慢了前进的步伐。上海申花过去几年一直被人批评“缺乏在逆境中顽强作战的能力”,这场比赛也充分验证了这一点:面对对手铁桶般的防守,申花的超级锋线就是无法取得进球。如果申花希望在“超五世”赢得球队的第一个中超冠军,粗壮球队神经硬度的手术势在必行。

  天津则是中国职业足球开打以来著名的“伪强队”,能够在某些比赛打出好球的他们,却很难突破“实力晋升”的瓶颈:本赛季中超一开打,天津对浙江的大胜曾让人们看到了天津蜕变的影子。但四轮联赛过后,球队的赢球数却还是尴尬的“1”!本轮面对“断奶”的深圳香雪,天津仍旧是在领先一球的情况下被对手扳平,看来摆在球队主帅雅拉宾斯基面前的难题并不比“发现中国足球的内德维德”简易。

  刚从日本归来的北京国安将士倒是取得了比赛的胜利,但如果不是主队武汉光谷无心恋战,恐怕“御林军”也很难拿到这关键的三分。李章洙对国安先发的固执自然可以提高球队的稳定性,但也在一定程度上消耗了主力球员的体力,本场比赛迪亚哥的表现形同梦游,倒是替补出场的郭辉在比赛最后时刻打进了关键入球。

  被认为是“中超豪门第二梯队”的广州医药也在主场输了球,面对运气好到极点的陕西中新,沈祥福的球队还是暴露了过于年轻的问题,周麟在比赛第85分钟奉送的乌龙大礼一举击碎了广州盼望迎来中超主场首胜的美梦,而四轮比赛收获八分的陕西中新居然只打进了两粒入球,用自己的另类表现诠释了“简单高效”的真谛。

  惟一的“例外”当属鲁能泰山,再次回到主场的他们一扫联赛首轮被陕西中新逼平的苦涩,用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战胜了状态不错的辽宁宏运。但这样一场3比1的胜利远不能说明“鲁能警报”的解除,毕竟球队目前仅取得了一场比赛的胜利,缺乏中场组织核心、攻守过分失衡的问题也仍旧存在。

  长沙金德则在空荡荡的贺龙体育场战平了浙江绿城,除了两粒入球,整场比赛毫无亮点可言。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