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优异表现超越张亮亮 男花朱俊搭上08奥运末班车

   “搭上奥运会末班车,是一种什么感觉?”

  “很爽!”训练了一个半小时的朱俊满头大汗、气喘吁吁。但是一谈到奥运会,他依然很开心。

  在男子花剑团体项目无缘北京奥运会后,中国男子花剑队面临很残酷的局面:个人项目只有两张满额资格。

也就是说,在雷声、朱俊、张亮亮、黄良财四人中,只有两人能搭上奥运会这趟班车。

  奥运积分的最后阶段——匈牙利站,朱俊凭借优异的表现,将自己的世界排名升至第十位,超过张亮亮(第十一名)。幸运和失落只有一步距离,朱俊幸运地搭上奥运末班车。

  开心之余,朱俊明白,他身上的责任更重了。男子花剑队下午的训练时间是三点到五点,但他两点半就早早赶到训练馆,和主帅王海滨进行一对一的对抗训练,直到四点钟。

  看着《佐罗》动画片长大的朱俊,从小就有一个剑客梦。1994年,11岁的小朱俊成了扬州体校最小的学生;15岁进入广州伟伦体校;1998年进入八一队;2002年朱俊成为国家青年队的一名剑客,由右手持剑改为左手。这,就是朱俊的成长历程。

  尽管身体条件不很出色,但朱俊凭借每天坚持四小时训练专项的“雷打不动”精神,逐渐在江湖上扬名。2004年保加利亚世界青年锦标赛,朱俊摘得个人冠军。2005年世界杯意大利站亚军、2006年世界杯德国站亚军,他的表现开始让击剑(击剑新闻,击剑说吧)界刮目。国际剑联官方杂志盛赞他“开创了21世纪世界击剑的新纪元”。自剑中心副主任王伟评价他,“技术完美,打法细腻,是欧洲强国最推崇的正统击剑打法代表”。

  大家的称赞没有让朱俊沾沾自喜,他说:“我还有很多的弱点,性格和技术上都有。王导(海滨)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剩下的一百多天时间,我会付出更多的汗水。”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俊 | 张亮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