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08射击世界杯系列赛 > 手步枪射击动态

10米气步枪决赛演惊天逆转 朱启南为中国夺首金

[10米气步枪朱启南逆转摘金]
朱启南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奥运会冠军没有让大家失望,朱启南在最后时刻逆转成功!北京时间4月14日,2008年国际射联世界杯在北京射击馆进行了第三日的角逐。在男子10米气步枪的比赛中,朱启南在资格赛仅排名第五的情况下,凭借最后一枪逆转成功,最后以700.8环的成绩、以0.1环的优势力压美国名将埃蒙斯夺冠。印度选手阿甘获得第三。 >>祝贺朱启南和中国射击队!

  在资格赛中,中国选手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参赛的三名选手仅有朱启南一人入围下午的决赛,刘天佑与曹逸飞双双出局。而匈牙利选手西迪和美国名将埃蒙斯分别以资格赛前两名晋级决赛。但在大家看来,射击队急需朱启南在气步枪夺金为中国队正名。

  第1枪,朱启南以10.6环的成绩为自己热身。在接下来,他迟迟没有进入状态,分别打出了10.1、10、4和9.9环,一直继续排在第五位。头名的位置一直在变化,西迪、埃蒙斯等都陆续领跑。 >>你认为朱启南获胜的关键是什么?

  第5枪,朱启南由于只打出10.1环的成绩,排名滑落至第6位。第6枪,朱启南倒数第二个才出枪,大家都为他捏了一把汗。结果他在沉思之后打出了10.9环的好成绩,全场一阵叫好。凭借这一把的优异表现,朱启南将排名追至第三。本枪过后,西迪排名跃至首位,埃蒙斯紧随其后。

  关键的第7枪,枪手们只要稍有失误,排名就会有较大的变化。朱启南延续了上一枪的好状态,再次以10.8环的成绩将排名追至第二。而这一枪,西迪仅打出了10.0环,排名从第一跌至第五。埃蒙斯以10.5环的成绩成功登上榜首。 >>北京奥运会你是否看好朱启南卫冕?

  第8枪,埃蒙斯开始出现失误,仅打出9.9环。而朱启南则继续依靠10.4环的成绩占据第二的位置。不过他与埃蒙斯之间的差距迅速缩小到0.2环。

  第9枪,朱启南和埃蒙斯几乎同时出枪。巧合的是,二人在这一枪同样打出了10.2环的成绩,差距依旧保持在0.2环。本枪表现最好的是斯洛文尼亚选手米罗萨列夫,打出来10.8环的成绩,他也凭借这一枪排名升至第三。

  最后一枪,枪手们的表现起伏不定。朱启南和埃蒙斯仍然是最后阶段才出枪,大家都屏住呼吸等待结果的产生。结果,埃蒙斯仅打出10.1环,最后一个出枪的朱启南打出了10.4环,最后以700.8环的成绩成功夺冠!

  全场的观众都在为朱启南这一成绩鼓掌欢呼,这也是中国队开赛以来取得的第一个冠军!(搜狐体育 何烃烃)

  延伸阅读:重压下方显英雄本色 朱启南笑谈如何超两环差距
       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成绩 朱启南冠军优势0.1环
       朱启南只身奋战气步枪决赛 埃蒙斯取得预赛第一
       手术后技术身体均有下降 朱启南憧憬奥运收回报
       组图:朱启南沉着稳定创神奇 优雅挥手英气逼人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启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