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08射击世界杯系列赛 > 手步枪射击动态

重压下方显英雄本色 朱启南笑谈如何超两环差距

[10米气步枪朱启南逆转摘金]
朱启南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放下了器械,朱启南摘下帽子,擦擦头上的汗。“紧张,太紧张了!”这是他面对记者时说的第一句话。

  北京时间4月14日,,2008年国际射联世界杯在北京射击馆进行了第三日的角逐。在男子10米气步枪的资格赛中,朱启南在资格外仅排名第五的情况下,凭借最后一枪逆转成功,最后以700.8环的成绩力压美国名将埃蒙斯夺冠。>>>朱启南能在北京成功卫冕吗?

  朱启南说紧张并不道理,在今天的决赛中,他直到最后一枪时才知道这枚金牌属于自己,为近来表现不佳的中国射击队正名。在最后一枪前,他还落后埃蒙斯0.2环。但当最后一枪结束后,他手握0.1环的优势夺冠。

  尽管惊险夺冠,但朱启南对于自己的表现还算满意:“发挥得还算可以吧!前5发的发挥不太理想。”要知道,朱启南在前5发仅打出了142环,在第4枪的时候只有区区的9.9环。不过,他在后5发显示出了极好的心理素质,顶住了压力成功夺冠。

  朱启南是以资格赛排名第五的身份晋级最后的决赛,当时他与排名首位的匈牙利选手西迪有2环的差距。“资格赛感觉打得很背,决赛基本是靠自己的意志坚持下来的。”对于资格赛的失败,朱启南还“耿耿于怀”。不过,对于这位天才少年来说,2环的差距算不了什么:“比赛当中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不管领先获得落后,都有机会获得冠军。”朱启南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

  夺得了世界杯的冠军,朱启南的北京奥运会有怎样的目标呢?“我相信大家都会非常努力,所以我们会更加努力备战北京奥运会。”朱启南的话中透露着异常的坚定。(搜狐体育 何烃烃)

  延伸阅读:10米气步枪决赛演惊天逆转 朱启南为中国夺首金
       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成绩 朱启南冠军优势0.1环
       朱启南只身奋战气步枪决赛 埃蒙斯取得预赛第一
       手术后技术身体均有下降 朱启南憧憬奥运收回报
       组图:朱启南沉着稳定创神奇 优雅挥手英气逼人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启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