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08体操世界杯巡回赛 > 中国军团

黄玉斌每日亲自蹲点督训 单杠已非阿喀琉斯之踵

    搜狐体育讯 单杠项目经常被安排在体操比赛的最后进行,因为单杠是最具观赏性的项目,通常也是观众最喜欢的。同时单杠也是最危险的,因为一套单杠动作几乎全部是不停顿的回环动作。尽管中国男子体操并不缺乏天才,也不缺乏难度,不过在单杠项目上却始终难以令人满意,而且单杠也屡屡成为中国队在世界大赛拖后腿的软肋。在前两届世锦赛上,单杠始终是中国男队的最头疼的项目,不仅无人入围单项决赛,在团体比赛中也总成“阿喀琉斯之踵”。

  不过随着邹凯和李小鹏在体操世界杯德国站单杠比赛中摘金夺铜,外界对中国男子体操单杠奥运前景稍显宽慰。邹凯以一套A分为7.0的动作力压希腊选手马拉斯,成绩为16.050分,而李小鹏也以15.975分的成绩名列第三,并且夺走了本土选手德国名将汉布岑登山领奖台的机会。

  此前体操队单杠实力不足,主要问题是飞行动作明显偏少,导致队员A分值较低,这在体操打分规则改革后更加凸显出来。07年斯图加特世锦赛团体决赛,我们在这个项目上落后日本2分多,如果不是男队在前五项角逐中赚足分数,很有可能丢失团体金牌。而杨威在此后的个人全能决赛中又上演了单杠落杠的一幕,好在同样依靠另外5项积累的优势才获得全能金牌。

  因此提高单杠水平也是中国队在冬训的一个重要课题,此前中国队单杠项目上稍具实力的队员只有邹凯和肖钦,如今复出后的李小鹏在单杠上的出色发挥,更加重了我们在奥运会单杠项目上的保险系数。单杠一直是邹凯的强项,但在以往几次大赛中他都或多或少地出现了失误,此次科特布斯夺冠虽然得益于东道主名将汉布岑的失误,但对于他增强在这个项目上的自信心无疑大有裨益。而就李小鹏在资格赛和决赛中的单杠表现来看,他在这个项目上已经具备了奥运会奖牌的水平,因此只要李小鹏能够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顺利入选北京奥运会,一定能为夺得团体冠军贡献较大力量。

  中国队教练陈雄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此次中国选手表现比较正常,尤其是在单杠项目上有重大突破。通过邹凯和李小鹏的表现,我们也发现体操队在冬训期间恶补单杠确实起到了非常好的效果,中国体操队领队张佩文介绍说,结合去年斯图加特世锦赛以及最近几年重大比赛的经验教训,体操队深刻意识到要想在奥运会时确保金牌,必须做到万无一失,因此弱势项目的弥补刻不容缓,“冬训时教练组也重点抓队员的单杠,几名主力队员每天都进行单杠的训练。主教练黄玉斌每天下午4点都会在训练馆蹲点监督队员训练,必抓的项目就是单杠,每次都会进行单杠项目的队内测试,通过全体人员的努力,我们确实取得了一定成效,不只是邹凯和小鹏,我们其他队员在单杠项目上都有很大程度的提高,这些都会在之后的比赛中得到体现。”

  据悉,体操队教练组在单杠项目上的提高手段是通过借鉴日本队的动作,并且结合中国队员自身特点,总结出一套适合中国队员的单杠训练方法,这套方案最终的目的就是要使男队在奥运会时没有一项拖后腿的项目。(搜狐体育 陶冶/文)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邹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