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08射击世界杯系列赛 > 手步枪射击动态

朱启南发布会搞笑不止 领导口吻调侃现场众记者


  官网讯 “好运北京”国际射联世界杯赛,4月14日进入第三个比赛日。在刚刚结束的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神奇小子朱启南上演了一幕惊心动魄的惊天逆转,最终以700.8环,反超美国名将埃蒙斯(Matthew EMMONS)0.1环的成绩,为中国队夺得本届世界杯首金。夺金后的朱启南,明显心情不错,在新闻发布会上虽然话不是很多,但却妙语连珠,搞笑不止。

  一上来,朱启南就先以领导的口吻对各国运动员表示欢迎:“欢迎世界各地的运动员来到北京,在此我也对他们所取得的优秀成绩表示祝贺。

”顿时,台下哄笑。

  在说道今天比赛的感受时,朱启南说:“今天的资格赛,(外国运动员)打出了两个599环,成绩非常优异,所以我今天打的也很艰苦。今天的资格赛,我感觉自己的动作质量和体力都有所下降。”紧接着,朱启南又整了一句套高帽子的话:“决赛中,我是完全发挥了顽强拼搏的精神才能打出今天的成绩。”话音未落,众记者再次笑场。

  “但是今天打的辛苦,不代表奥运会也会很辛苦。”朱启南略带调侃地说,又引来笑声一片。虽然有调侃的味道,但能感觉出来他的自信满满。“接下来的四个月,我会很好调控自己,力争奥运会的时候有更好的状态。我相信,付出了就会有更好的回报。”

  据记者了解,朱启南今年三月份因为阑尾炎住进医院接受了手术,并修养了较长的时间。这对于朱启南的状态确实有所影响。对此,朱启南告诉记者:“在3月1日的手术后,我有20天的时间没有训练,体能下降了很多。我是从24日号才开始恢复训练的,除了双休日和队伍外出调整,真正的训练时间很短。我只能尽快调整好自己。”

  有记者问朱启南:“你这次在比赛中戴着耳塞,是不是担心主场的中国观众对你有所影响?”“比赛中我会尽可能把自己调控好,不可能把耳朵割下来吧?”朱启南一脸的坏笑,估计恶搞地回答,“呵呵,开玩笑的。其实在这两年的比赛中,我一般都戴耳塞。对于主场的影响,我觉得只要相信自己,就会排除任何的困难吧。”

  还有八卦的记者问他在资格赛后、决赛之前的时间里,都做了些什么,是否感觉有压力。对此,朱启南表示:“今天我打完资格赛后,在第一组和第二组间有1小时45分钟的时间。然后我就在房间里看电视,看的是体育频道。这段时间我很放松,没什么杂念。”

  发布会结束后,有记者追问朱启南今晚会如何庆祝胜利。朱启南回过头,淡淡地说了一句:“今天的比赛很重要吗?”随后,转过头,自顾自地走了。毫无疑问,对于朱启南而言,真正的大赛是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李磊 文/图)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启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