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

董路:中国球员执行力差 国安绝不能押宝堤亚哥

    搜狐体育讯 中超联赛已经打完4轮,亚冠联赛也结束了半程争夺。北京体育频道的《足球100分》节目邀请来现执教中甲球队北理工的主教练、前北京国安名将曹限东和体育评论员董路,对过去一周所进行的比赛进行总结以及点评。

  亚冠联赛李章洙的准备会给你们的感觉是什么?

  曹限东:从李章洙的准备和安排比较常规的,主要是介绍对手的情况,告诉大家的指导思想和战术思想,赛前准备会不宜过长,让球员记住要点外,也要到场上去执行。中国球员最缺乏的就是执行力。

  董路:在中国,赛前准备会的确不该过长,告诉他们三点能记住两点就不错了,告诉他们六点,或许还能给记混了。李章洙的准备会已经提醒球员,裁判的尺度10分钟内就能看出来,通过比赛就了解主裁判的判罚是松还是紧,结果我们用周挺试出来了这个裁判比较严格。如果球员们能尊重裁判,尊重比赛。保持在场上11人的话,结果还真不好说的。

  李章洙对替补球员的使用上是否过于谨慎?

  曹限东:主教练对于球员的使用,有自己的原则和观点。不过从联赛的角度来看,一支球队还是需要15到17名常用球员。替补球员要有自己的实力和特点,另外教练要信任替补球员,并且替补球员也要自我要求,不能自我放纵。如果你越不用替补球员,替补球员在训练中就越松懈,他越松懈你就越不敢信任他,这样的结果是很可怕的。

  董路:一周双赛与一周单赛是不同的,单线作战和双线作战也是不同的。如果主力阵容状态和身体不错的话还行,但现在北京国安是一个疲惫的主力阵容,如果不买人的话,只能继续让4、5个有伤在身的主力球员继续硬抗,结果就是用废了为止,到了对替补球员非用不可的时候,他们又压力很大,往往又发挥不好,这样就会形成一个恶性循环。

  如何看待王珂进入主力阵容?

  曹限东:王珂有自己的特点,毕竟曾经在上海立足,但我认为他不是北京国安最需要的球员。

  董路:王珂曾融入了上海队,他的硬朗或许是打动李章洙的原因,他是当作陶伟的替身引进的,但我认为北京国安队中应该有可以顶上他现在位置的球员。

  堤亚哥的状态怎么了和如何评价他?

  曹限东:堤亚哥有自己的特点,在中国呆了这么长时间,他还是很有特点的。去年下半年他是北京国安与长春亚泰形成争冠之势的一个主要原因。堤亚哥这种类型的球员,出现现在的状况也属于正常的范围,他不可能总保持在一个巅峰状态,但调整时间越短越好。这需要教练、队友,尤其是自己来尽快调整。因为今年国安赛事比较多,比赛压力比较大,所以国安需要一个和他一样甚至比他高的外援,平摊压力,这样对球员本身和球队都是好事。

  董路:上个赛季后半段是为北京国安打进10个球,同时也是为球队的进攻起到了一个坐标的作用。现在他不进球是个问题,坐标作用也没有了。拿高薪的外援与队友的关系是微妙的,如果踢得好没事,一旦踢得不好队友就会质疑并且不信任他,大家看到国安与武汉比赛后,堤亚哥甚至都有些孤独,这种现象必须要尽快改变。我认为还是必须要尽快引进第四外援,我们仅仅押宝在堤亚哥身上是不行的,我们不能赌博,堤亚哥的确是进过很多球,但他的年龄在增大。一旦他受伤或者像现在状态不佳,受影响的就是球队。

  国安是输亚冠惊险赢了中超,亚泰是惊险赢亚冠却输了中超,都没有完成双赢,这是为什么?

  曹限东:双线作战对球员体能是很大的消耗,在注意力上亚冠的比赛可能要比中超更重要,亚泰可能有些轻敌,河南队的心态摆得比较正,这样的比赛对球员虽然更累,但要调整心态,因为球员就是为比赛而生。

  董路:我们有一个规律就是参加亚冠比赛的球队当赛季都没有夺得过联赛冠军。亚泰队的战略和北京国安不一样,高洪波使用了轮换制,用的球员更多,这在现代足球方面是更科学的。虽然输给了河南,但这一做法是可取的,别忘了去年他们也输给了河南,现在河南可是今非昔比。长春亚泰的表现实际上也是有卫冕冠军风范的,只是落后了两球已无力扳回而已。(搜狐体育 欧兜迈整理)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章洙 | 董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