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 > 2008美国名人赛 > 群雄争霸

美媒体剖析伍兹失冠根源 三问题使老虎屈居第二

    搜狐体育讯 星期天,南非人特列沃尔-伊梅尔曼就像以前看到的伍兹统治奥古斯塔一样,击退各路绿茄克垂涎兵,赢得了美国名人赛的冠军。如果你想知道伍兹为什么本周没能在奥古斯塔称雄,答案很简单:他的击球不是最好的,伊梅尔曼的击球要好过他。

  伊梅尔曼本周能胜出是因为他击球更出色,打得更聪明,拿下了他应该拿下的推杆。看下技术统计:伊梅尔曼的果岭命中率比伍兹高,比伍兹多命中3个果岭,另外开球平均距离比伍兹也要远4码。伊梅尔曼的夺冠可能并没有你想象的出乎意料,他是挥杆最好的参赛球员之一。南非传奇球星加里-普莱尔认为自侯根以后,伊梅尔曼的挥杆是他所见过最好的。

  伊梅尔曼聪明的打法让人想起了前名人赛冠军杰克-尼克劳斯。那么老虎呢?他在发球台到果岭间的表现要比伊梅尔曼逊色,然后也没有拿下需要拿下的推杆。老虎是如此的强大,在打出他一般状态的情况下,也能赢得冠军。不过本周,他没能克服以下3个问题:

  1、老虎没有拿下足够多关键的推

  你不需要让自己变成一位高尔夫专家,才意识到伍兹本周的推杆没有像以往一样出色。伍兹后来说自己没法让球滚出自己所希望的线路,也没能像以往一样控制好球。那是一部分,不过当伍兹短击球发挥不好时,他通常就不能把球送到理想的位置,这样通常导致困难的两推或者起伏的地势。

  星期天第14洞就是很好的一个例子。伍兹第二打把球攻上果岭,但留给他的是坡度起伏的推杆。结果伍兹三推吃到了一个柏忌,不过这个柏忌是因为他这一洞的短击球没发挥好,并不能说他推杆不行。那么伊梅尔曼呢?他只在果岭上丢掉了一些球,而这个地方相对来说保帕就容易多了。

  2、老虎犯了不像老虎会犯下的错误

  本周伍兹最让人感到惊讶的是,他犯下了很多无谓失误。当伍兹第二轮比赛在第2洞将球击入沙坑后,他在这一洞吞下的仅仅是他职业生涯参加名人赛中吞下的第2个柏忌。星期天他在长度为510码的标准杆为5杆的第13洞的开球也让人感觉莫名其妙。伍兹通常喜欢用draw开球,不过那一洞他却把球击入了右边的树丛中。伍兹用挖起杆弄了一个小鸟推的机会,不过距离太长只能保帕。伍兹原本每次都应该在第13洞射下老鹰或抓住小鸟,你期待伍兹能在5杆洞打出赤字(第2洞、第8洞、第13洞和第15洞),不过今天世界第一在这些洞全部保帕。

  3、老虎不像是老虎

  伍兹对球场的掌控能力向来都是非常好的,他也是打法最聪明的球员之一。不过让人不明白的是为什么他在第18洞,前三轮比赛都用1号木开球。伍兹用3号木开出的球的距离就足够远了,足以把球送到球道中央,然后用6号铁攻果岭。伍兹如此地充满智慧,以致让人很奇怪地看到他强迫选择其它球杆。或许伍兹感觉自己受到太多挫折了,感觉需要抓住小鸟。在最后3洞,伍兹打出了帕-帕-小鸟,因此1号木没有让他伤心很多。不过那两个保帕的洞,从树林中击球需要打出高难度的短击球。最终,伍兹没能反超伊梅尔曼。(小路)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伍兹 | 梅尔 | 奥古斯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