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毛球亚锦赛 > 搜狐火线直击

搜狐第一线揭秘亚锦赛 室内外温差大上网费太贵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2008年亚洲羽毛球将开战。15日将进行资格赛,16日到20日将是正赛。14日,搜狐体育记者抵达马来西亚新山,在第一线报道奥运会最后一站积分赛。

开赛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处于备战中的他们生活中的一面。

  吃:在超市补充“粮草”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打仗是这样,打比赛同样也是如此。

  15日资格赛开赛前,各国的选手几乎已经全部到齐,在赛场、宾馆之外,对他们来说最重要的地方就算是超市了。14日晚,记者就在球员下榻的NEW YORK HOTEL附近的一个大型超市看到了身穿各式运动服的运动员,中国香港队的运动员陈仁杰、魏仁君等人甚至直接从训练场来到了超市,他们的肩上还披着擦汗的白色大毛巾。当然,还有一些运动员走的是“休闲路线”,中国台北队的女双选手程文欣等人就是一身便装来超市选零食的。要不是以前有过接触算是熟人,脱去了运动服还戴上了近视眼镜的程文欣还真不容易认出来。来到超市之前,这帮中国台北的姑娘们还到甜品店聊了聊,就像普通的年轻人聚会那样。

  运动员来到超市的购物清单上一定会有矿泉水,为了实惠,他们几乎都会选择尽量大的SIZE。要知道,虽然超市到宾馆不到1公里,但是要提着几个2升装的矿泉水,尤其是对于女孩子来说,绝对算是一项重体力活,丝毫不比训练轻松,难怪到最后连抬手按电梯的劲都没有了。

  比起在欧洲比赛,在亚洲比赛,对于中国选手来说算是非常幸福了。欧洲的消费贵,而且很难找到适合中国胃的餐食,所以像上月的全英公开赛和瑞士公开赛时,中国队员都是带着基本上都会带上厨具,在超市里购买一些生肉、生菜之类的原料,亲自下厨主理中国菜。不过在马来西亚,这些都不成问题了,口味相同、消费也与国内相近。而且就在宾馆外,就有烤鱼、炒面等小吃,吃饭完全不成问题。当记者返回宾馆的时候,就看到两个中国队的男运动员走进了路边的铁板烤鱼店,准备享受一番。

  住:房间内外“两重天”房间像是招待所

  亚锦赛安排在了马来西亚新山(JOHOR BAHRU),新山城市规模名列大马三甲,是柔佛州首府。柔佛州位于马来西亚半岛最南端,东面是南中国海,西面是马六甲海峡,南面则隔着柔佛海峡与新加坡毗邻。

  马来西亚终年都是夏天,尽管仅是4月中旬,马来西亚的气温已经超过了30度。新山处于柔佛州,被水包围着,气候潮湿,加上气温本来就不低,在户外给人闷热的感觉,像被放到了蒸笼里一样,穿着短裤短袖是绝对明智的选择。然而,正是因为大马终年气温过高,空调成为了商场、宾馆等公共场所的必备设施,而且温度几乎都定在了20度一下。记得去年采访在吉隆坡进行的世锦赛,前往赛场的路上大汗淋漓,但是进了新闻中心就只能瑟瑟发抖。凑到空调前一看,温度设定在了20度,当时希望工作人员能够调整一下温度。没想到对方的回答让记者更哆嗦了:我们已经把温度调高了,平时都定在16度。

  此番第二度造访马来西亚,尽管已经对大马这室内室外的“温差”有所准备,但在房间为准备开房门的时候,还是从门下的缝隙里透出的寒气中再次体验了一回“凉彻筋骨”的感觉。所以说,别看马来西亚终年都能穿短裤,可运动员还真得多带点衣服,以防不时之需啊。运动员就更别说了,如果因为这个被冷感冒了,这样的非战斗减员就太不值得了。

  还需要一提的是球员所住的宾馆,大堂算是金碧辉煌,可房间就差远了。房间层高是普通楼层的1.5倍,里面的家具如果以中国的历史为参照的话,顶多也就算是上世纪80年代的时髦样式。但就房间内的“硬件”而言,也就是个招待所的标准。

  玩:上网费与欧洲看齐

  别看房间里的硬件不行,却有高科技的WIFI,宾馆的每个房间都能接受到无线网络的信号,只是想免费接入,没门!

  宾馆提供上网卡,有1小时和24小时两种,24小时卡的价格是30马币(约合68元人民币)。原以为24小时是以在线的时间计算,没想到却是以自然时间的24小时算,如从第一天的19点开始到第二天的19点结束。仔细算算,这个价钱真是不便宜,都快赶上欧洲的宽带收费标准了。这个价钱,估计没有多少运动员舍得花钱买卡,这一天要训练、吃饭和睡觉,这摊到每个小时的成本实在是不菲啊。想想看,还是中国的网络服务实惠,稍好的宾馆几乎都有免费宽带,插上网线啥也不用操心。(搜狐体育 陈书佳发自马来西亚新山)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文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