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08体操世界杯巡回赛 > 中国军团

李小鹏伤愈复出双杠夺金 能否参加奥运还待考察

   2008年体操世界杯德国科特布斯站比赛昨晨结束。伤愈复出的李小鹏在双杠决赛中优势明显,继2006年世界杯总决赛后首度摘金,并收获单杠铜牌。

  受伤后始终坚持训练

  在双杠比赛中,李小鹏用一套行云流水般的动作征服了所有人,获得了16.250的高分。

虽然下法不够完美,但是没有妨碍他成为本次比赛双杠的冠军。

  2006年世界杯总决赛后,李小鹏一直伤病缠身,期间没有参加过任何比赛。这样一个饱受伤病困扰,而且年近27岁的高龄运动员,何以在复出之后的第一场比赛中就表现得如此完美?中国体操队领队张佩文道出了其中的秘诀:“李小鹏受伤后,始终没有放弃,他一直在进行着非常系统的恢复性训练。这次复出能够拿到冠军,证明他的恢复情况不错。”“冬训期间整个体操队都增加了新难度动作,李小鹏很快就找到了感觉。这次德国站比赛中,他使用了新动作,从比赛情况来看,他的实力一点不比受伤之前差。”张佩文由衷赞叹。

  能否参加奥运还待考察

  1997年,16岁的李小鹏获得了世锦赛冠军,成为“李家军”第五代的领军人物。2000年悉尼奥运会,李小鹏获得了男子团体和双杠两枚金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体操男队遭遇滑铁卢,李小鹏在团体、跳马和双杠上相继失手。雅典奥运会后,李小鹏接受了脚部手术,也因此连续错过了两届世锦赛。在2006年底的世界杯总决赛上,李小鹏以完美的表现获得了双杠金牌。不过,2007年初的一次受伤便让他的奥运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在完美复出之后,李小鹏有没有机会参加北京奥运会呢?对此,张佩文没有明确答案:“目前只能说每个人都有机会,接下来还有几场比赛,我们会通过这些比赛来考察队员的状态。具体名单要到今年7月份才能确定,对于李小鹏来说机会非常大。”

  金报综合报道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现代金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