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北岛康介出战日本锦标赛 避谈破记录只欲进奥运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北京奥运会选拔赛兼日本游泳锦标赛将在东京辰巳国际游泳中心拉开帷幕。为取得去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以北岛康介为首的日本众游泳好手将在此展开激烈争夺。

  14日,雅典奥运会金牌获得者--男子蛙泳选手北岛康介以及女子自由泳选手柴田亚衣等进行了赛前适应性训练。北岛进行了大约一小时的适应性训练,15日,他将首先在男子蛙泳100米预赛中登场。

  北岛康介是当今亚洲男子泳坛第一人。他与中国著名前女子游泳运动员--罗雪娟,并认为世界上最优秀的蛙泳运动员。遗憾的是,由于身体原因罗雪娟已经宣布退役,在北京奥运会北岛康介将独自一人捍卫亚洲蛙泳的地位。

  从03年开始,北岛屡次打破自己创造的日本记录以及亚洲记录。在雅典奥运会上,他更是一人独得100米、200米蛙泳两枚金牌。作为北京奥运会的卫冕冠军,大家也赋予了北岛很大的期望。而15日的预选赛将是北岛踏上卫冕之路的第一道坎。在谈到本次预选赛,他是否把创造新的记录作为自己的目标时,他说:“只有刻苦的训练、充分的准备之后,才能具备打破纪录的信心”。

  同样,另外一名优秀运动员雅典奥运会女子400米自由泳金牌获得者--柴田亚衣,也将为争夺第一张奥运会入场券出现在15日的预赛中。但是值得一提的是,柴田虽然并不认为自己处于绝好的状态中,但是仍希望从比赛中取得首获。

  另外,据日本泳联规定,游进奥运A标内,且获得各个单项前两名的选手将自动获得奥运门票。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北岛 | 北岛康介 | 罗雪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