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轮 > 中超热点

上海足球生猛西部足球闹猛 中超“盘子”两头热

   中超4轮过后,进入了第一个间歇期。前4轮比赛中共打入63球,场均2.1球,观众总人数47万,场均1.57万,这都显示了中超正在回暖。从场面上看,今年的中超联赛的技战术含量和整体竞争力也有一定的提高。

  在积分榜上,夺冠热门上海申花和北京国安不出意料地进入了前三甲,显示了他们强大的实力,大连实德和长春亚泰却表现平平。西部足球的复兴令人惊喜,陕西中新暂列第二,升班马成都谢联则占据了第四名,颇有本赛季黑马之相。而在后三名的队伍中,除了降级热门深圳队顺理成章,去年的中游球队武汉队和今年花大价钱引援改造阵容的绿城队的糟糕表现都让人大跌眼镜。

  申花势头强劲

  在争冠球队之中,前4轮上海申花表现抢眼,3胜1平以10分暂居群雄之首。去年“两队合并”严重影响了申花的成绩,经过一年多的磨合,吴金贵带领的申花队进入了开花结果的时期。申花兵多将广,在各条线上均拥有全国最好的球员,几场中超比赛下来,他们快速、流畅的进攻给人们留下深刻的印象。不过,申花尚未完全克服球风偏软、客场作战能力不强的弱点,第4轮在青岛止步连胜就是一个例子。如何解决发挥起伏不定的问题,将关系到申花能否最终夺冠。

  在亚冠、中超两线作战的情况下,少赛一场的北京国安仍然取得了二胜一平的成绩,并表现出良好的整体攻防能力,他们也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卫冕冠军长春亚泰将目标瞄准了亚冠联赛,在亚冠投入大量精力,并取得了不俗的战绩。但这也影响到了他们联赛中的状态,三战1胜1平1负,目前仅列第12。

  老牌劲旅山东鲁能开局状态低迷,但在第4轮恢复了活力,以凌厉的攻势3∶1击败辽宁,强力前锋韩鹏梅开二度,他状态的复苏是鲁能最大的利好。

  大连实德表现平平,前4轮1胜2平1负,其实力不足以争夺今年的中超冠军。

  西部再度雄起

  本赛季成都谢联升入中超,四川足球再次回到中国顶级联赛的版图。他们和陕西中新一起,撑起了西部足球的大旗。

  前4轮升班马球队的表现可圈可点,成都谢联4战取得2胜1平1负的骄人成绩,而且场场都有进球。尤其是在第4轮比赛中,他们以2∶1战胜昔日不可一世的大连队,终结了四川足球四年来逢连必败的历史,一雪冠城队当年委身实德之耻。成都的球市也火爆异常,每个主场都有数万人,揭幕战35000人更是创造了新赛季以来的上座率之冠。

  “西北狼”陕西中新的战绩更加耀眼,4战2胜2平积8分,仅次于上海申花,这与去年陕西队为保级而战形成了鲜明对比。不过,陕西队本来就非弱旅,去年上半赛季战绩糟糕,是因为主教练成耀东因抗议裁判屡次遭罚,乱了球队军心。该队今年最大的进步就是心态平稳多了,这也保障了技战术水平的正常发挥。照此情形下去,陕西中新今年取得中游偏上的成绩应该不成问题。

  绿城莫名其妙

  1平3负,仅积1分,换了去年的绿城,取得这样的成绩并不令人意外,因为去年绿城一直在为保级而战。但今年,绿城花大价钱引进了内外援,几乎更换了整个阵容,联赛开始前外界都把绿城看作是今年的黑马,至少不应该为保级犯愁。但结果却让人大跌眼镜,4场比赛只进1球却丢了8球,防守上低级失误不断,进攻上缺乏有效组织,门前的运气也差。从最初的定位失误到后来的信心不足,绿城球员在心理上经历了大起大落,现在首先要做的就是调整好心态,而教练则需要通过调整战术和阵容,为球队带来改变。

  去年的中游球队武汉光谷四战皆负,积分垫底,这样的结果谁也料不到。其实他们在比赛中表现出了不错的水平,客场战国安甚至都不落下风,4连败也有运气不佳的原因。他们和绿城一样,只要不自暴自弃,或心急气躁,总有走出困境的时候。

  本报记者 史一方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