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08射击世界杯系列赛 > 手步枪射击动态

中国射击队日见两金 "神奇小子"最后一枪中金

朱启南以700.8环的总成绩获得男子10米气步枪比赛冠军

  N特派记者 袁文通

  本报北京专电“好运北京”2008年射击世界杯进入第三天,背负巨大压力的东道主中国队终于见金,而且日见两金!射落首金的不是别人,正是雅典奥运会冠军、“神奇小子”朱启南。昨天在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朱启南凭借最后一枪的10.4环,成功超越美国选手埃蒙斯,最终以0.1环的优势,笑到最后。

  昨天上午进行了男子10米气步枪的资格赛,中国队派出了朱启南、刘天佑和曹逸飞三人,但最终仅有朱启南以597环的成绩排名资格赛第五晋级最后的决赛。
匈牙利人西迪和美国名将埃蒙斯均打出了599环,排名前两位晋级决赛。

  决赛中,落后第一名两环的朱启南前五枪起伏较大,第一枪打出10.6环,但第四枪却打出9.9环,结果打完前五环,朱启南的排名下滑到第六。关键时刻,朱启南调整了枪的标尺,成绩立刻反弹,10.9环、10.8环、10.4环、10.2环,打出一系列惊人的成绩后,朱启南上升到第二位,仅落后美国选手埃蒙斯0.2环。最后一枪,埃蒙斯率先发枪打出了10.1环,全场的目光都锁定在了朱启南身上,结果“神奇小子”不负众望打出了10.4环,最终以700.8环的总成绩逆转夺冠。埃蒙斯获得亚军,加甘夺得季军。

  中国队另一枚金牌来自女子多向飞碟,昨天下午,已经无缘北京奥运会的名将高娥以93中的佳绩夺得冠军。

  今天的比赛将决出男子50米手枪和男子双多向飞碟两枚金牌。

  作者:海都资讯… (来源:海峡都市报社)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海峡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启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