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血性"皇马引领争冠强势 舒斯特尔:不关心对手

  本报记者 周婉琪

  欧洲5大联赛又结束了一轮的争夺,各大联赛的形势有了突破性的进展。继英超的德比郡后,法甲的梅斯成为了本赛季5大联赛中第2支降级的球队。在争冠方面,意甲和法甲的卫冕冠军国际米兰和里昂目前均在榜首维持4分的领先优势,而另外3大联赛则是“一骑绝尘”。

  英超的曼联在本轮逆转力克阿森纳后,已经彻底甩开了“枪手”,目前领先少赛一轮的切尔西6分,联赛还剩下4轮。在德甲,刚刚在联盟杯上奇迹般逆转的拜仁可谓“大难不死必有后福”,主教练希斯菲尔德的轮换制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本轮德甲波多尔斯基与泽罗伯托先下两城,继而托尼“梅开二度”,以18球高居射手榜首位,最后奥特尔锦上添花,帮助拜仁在主场以5比0大胜多特蒙德,在联赛还剩6轮的情况下,拜仁的领先优势已经扩大到了10分。

  而上周末最具血性的球队当然是西甲卫冕冠军皇家马德里,他们在70多分钟的“漫长”时间内少打一人,但最终还是在主场以1比0力克穆尔西亚,将榜首优势扩大到9分。西甲联赛只剩下6轮,皇马卫冕的可能性已经极大。

  皇马本轮赢得实在不容易,此役他们又碰上了主裁判伊图拉德,这位西甲“牌王”之一的裁判本赛季执法16场就罚下了12人,在此前皇马与维尔瓦的比赛中他就出示过3红7黄。结果,在本场比赛的第20分钟,M·托雷斯就被伊图拉德用红牌直接罚下,这次判罚赛后被媒体一致认为过于严厉。不过,皇马主帅舒斯特尔在赛后并没有过多谈论这个判罚,因为即便是少打一人,皇马全场的控球率依然达到58%,射门次数也以17比6领先,最终以一球取胜。

  荷兰新援成为了皇马本赛季的最大收获,赛季初爆发后一度沉寂的斯内德连续两轮进球,帮助皇马取得4分。由于巴萨和比利亚雷亚尔在这两轮连续失分,这4分被认为是皇马本赛季提前奠定夺冠优势的关键。是役第59分钟,劳尔接界外球后头球摆渡,穆尔西亚球员未能及时解围,斯内德突入禁区左路斜射远角破网,这是他本赛季的第7个联赛入球。除了斯内德之外,走出伤病困扰的荷兰飞翼罗本也在逐渐发挥作用,他离“最好的罗本”的距离已经不远了。

  赛后,斯内德和罗本都表示,希望出现在马德里的丰收女神广场进行夺冠的庆祝。而同时斯内德也很清醒,他说:“我们一直在警告自己不能自满,那些在成为冠军之前便自以为冠军到手的人很可能会遭遇不测。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投入一切精力,决不会让冠军从手中溜走。”对于9分的领先优势,皇马主帅舒斯特尔也并不“在乎”,他表示:“我们现在不关心争冠对手,只关心我们余下的比赛。”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内德 | 罗本 | 舒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