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08射击世界杯系列赛 > 手步枪射击动态

最后一枪反超为中国夺首金 朱启南导演惊天逆转

朱启南在比赛中。

  好运北京射击世界杯

  最后一枪反超 为中国夺首金

  昨天下午,在好运北京2008国际射联世界杯男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奥运冠军朱启南实现惊天逆转,凭借最后一枪的出色发挥,以0.1环的优势战胜美国选手爱蒙斯,为一直哑火的中国队摘得本次比赛首金。

  最后一枪惊天逆转

  最后一枪开打前,朱启南还以690.4环落后美国好手爱蒙斯0.2环位列第二。关键一枪,在所有枪手射击过后,场上只有爱蒙斯和朱启南还未开枪,而冠军将在他们之间产生。
爱蒙斯倒数第二个射击,10.1环。场上一阵惊呼。重压之下,朱启南依旧稳健,一枪10.4环!场上掌声雷动!在预赛落后2环的情况下,朱启南决赛中9枪都在10环以上,终于凭借出色的发挥上演大逆转,摘下冠军。

  在男子10米气步枪资格赛中,中国队派出朱启南、刘天佑和曹逸飞三人出战,最终仅有朱启南以597环的成绩排名资格赛第五晋级决赛。“预赛对手599环是特别优异的成绩,决赛中前五枪不是特别好,后面体能也有所下降。”赛后朱启南说,“决赛真是敢拼啊,到最后我觉得自己就是发挥出了拼搏精神才取得了胜利。”

  奥运不会如此艰难

  “3月1日做完阑尾炎手术,10多天没有训练,体能有些下降,对备战比赛多少有些影响。”获胜后高举双手庆祝胜利、与记者挤眉弄眼开着玩笑,朱启南很开心,“预赛我是第一组,打了597环排第二,中间有一个多小时的时间休息,我就在房间里看体育频道,觉得挺放松的,决赛很困难,最后能赢下来,确实非常高兴。”

  谈及奥运会,朱启南依然轻松,“这场比赛打得很辛苦,但并不代表奥运会就会非常艰难。”我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我们会在奥运会上收获果实。“朱启南的主管教练常教练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受到伤病困扰,前一段训练不是非常系统,这次成绩并不是特别好,但是朱启南今天发挥得挺不错。自己和自己比,他的心态和战术调整得很好,我对他的发挥很满意,这次比赛也是对奥运会有意义的演练,届时我们会以更好的状态应战。"

  亚军赛后感谢爱妻

  “10米气步枪并不是我的主项,能获得冠军,我非常开心。”赛后,获得银牌的爱蒙斯和妻子亲密接吻的画面,再度成为射击馆最温馨的一幕,“她和我说你是我的骄傲,我永远都爱你。”爱蒙斯大方地与记者分享着他的幸福。

  对于雅典奥运会最后一枪脱靶,将冠军拱手让给贾占波的一幕,爱蒙斯早已不放在心上。虽然又一次最后一枪失金,他依然一脸笑容,“虽然没有获得冠军,但我非常高兴。这是我在这个项目上创造的个人最好成绩了。”爱蒙斯说,他的妻子给了他好的建议,这帮助他最终获胜,“我们是一个团队,她擅长气步枪,她给了我一些小窍门,我们总能相互帮助。如果这次我们都能摘得金牌,这真是完美的比赛。”爱蒙斯透露,虽然他将与“老冤家”贾占波稍后交手,不过他还是要先去看看长城,“明天我和妻子要一起去看看北京,目的地当然是长城,不是说不到长城非好汉嘛。”

  晨报记者 宋 文并摄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启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