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轮 > 成都谢联VS大连海昌 > 最新动态

大连队外援能力受质疑 "外来和尚"不会念经了?

  本报记者 于洋

  俗话说,外来的和尚会念经。可是中超已经进行了几轮了,大连海昌国际队的几个“外国和尚”却搞不懂中超这部经,难道他们遇到了“语言”问题?还是真的碰上了“茬子”?了解大连队的人都知道,非也,问题的症结出在缺少磨合,缺少整体有机的转变。


  在大连足球历史上不乏成功的外援,远的金斯、汉斯、内梅切克不说,就拿离开了中国的安迪尔森和扬科维奇来说,拿出哪个不是个顶个的响当当啊,并且这些外援基本上都不存在适应期的问题。更有甚者,通过中超联赛的锻炼,能力更提高了一块,比如安迪尔森,当年科萨把他领到实德的时候,并不被人看好,但是通过比赛和训练的磨炼,终于成为大连球迷喜欢的外援。

  本赛季,大连队又引进了奇里科夫、卡由和维德兰三名外援,从已经结束的四轮比赛看,他们的运转就有些小问题。首先承认,这些外援的能力确实不错,并且各司其职,如果单拿出来和其他中超球队相比,最好的不敢说,但是都能对付一阵。

  维德兰一开始并不被人看好,不过李明说这名外援他早就看好了。在蒲江冬训期间,他曾经和维德兰踢了一场球,当时就有心把这名外援作为大连队新赛季的左后卫。但由于主教练拉德科迟迟不下结论,因此拖到联赛开始前一天才最终确定。通过比赛不难看出,维德兰不属于突破类型的外援,像赵明剑那样疯狂奔跑的镜头基本上在维德兰身上看不到,但是他的斜长传能力比较突出,大连队完全可以利用维德兰这个优势,为他安排一些战术,这样既缓解了右路的进攻压力,还能给中锋奇里科夫创造空中的机会。

  卡由只要不犯规基本上没什么缺点。这是大连队某球员开玩笑时说的。似乎没什么道理,但是细品起来,说的字字都是要害。联赛第一轮就吃到红牌,“大狗”很郁闷,他可能不懂得中国足球的“规矩”;主场打河南,又是卡由在快结束时被对手侵犯,反倒被裁判判了卡由犯规,正在卡由到场下治伤的过程中被对手扳平,太窝囊了!卡由赛后一个劲儿的反省,要是知道判我犯规,我带伤也要在场上防守啊。无语了。看来从来没在保加利亚以外踢过球的“大狗”还真的要适应一下中国的草坪了。

  我们的高大中锋奇里科夫是最被看好的,因为他的头球功夫和脚下功夫。有报道说他的职业生涯中的110粒进球中76个是头球,这个数据说明他的头球是多么强大。但是到了大连队后仿佛一下子失灵了,怪哉。仔细研究才发现,给奇里科夫的头球发力的机会太少了,因为大连队的两翼不能齐飞,这样奇里科夫的空中优势就很难发挥,加上奇里科夫没速度优势,场上只能看着他抻着两条大长腿忽悠忽悠的追皮球,他不是朱挺,如果这样使用也完全丧失了奇里科夫的优势了。所以大连队要尽最大努力往奇里科夫的头上输送炮弹,定位球也是个不错的机会。

  剩下那个速度型前锋外援懒得说了,到现在还没谱呢,传说中的强手始终没能出现。不求别的,只求像奥利萨德贝和达扎吉这样水平的就行。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维德 | 安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