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美国乒后39岁再战奥运 高军携"灭绝"打法欲夺牌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陈晶

  乒乓球女将高军再度成为国人焦点是在2005年上海世乒赛上。当时代表美国队出战的高军在女单比赛中“被迫”赢了中国队的曹臻,赛后她在大街上被球迷质问为什么要打败中国队员?这场球让高军五味杂陈,因为特别烦海外兵团的她结果成为赢了中国队员的海外兵团。此前,高军曾代表中国队赢得巴塞罗那奥运会女双银牌。

  如今,39岁“高龄”的高军将参加北京奥运会,美国“乒乓皇后”期望在北京为美国队获得第一枚奥运乒乓奖牌,而她不得不再次面对中国队员……>>>高军能在北京创造奇迹吗?

  逃避压力 隐居美国4年

  1992年,乒乓球世界杯赛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那时高军代表中国乒乓球队参加比赛。一位朋友在此期间介绍电脑工程师弗兰克·张给高军认识的时候,并没有料到自己做了一回“红娘”。1993年底,高军决定成为“张太太”。然后,她迅速宣布退役,不是因为她不再热爱这项运动,而是作为中国乒乓球国家队中的一员,高军的压力太大了。

  “当你还小的时候,并不会知道代表国家去参加比赛的意义,你只知道为了自己而比赛。”高军说,“但是当你慢慢长大,参加奥运会、世乒赛这样国际比赛的机会越来越多的时候,教练、领队和国家队里的每一个人都会跟你说‘你这次一定要争取一块奖牌,因为你不是代表自己,而是代表国家。’”

  “然后你会想,天哪,如果我输了比赛,那就等于我的国家也输了。也许在美国,你拿了亚军大家都会说你是英雄,但是如果你只是为中国赢得一枚银牌,那就意味着你输了,因为乒乓球是中国的国球。这也是中国和美国的运动员之间最不同的地方。当你不再感到快乐,你就失去了前进的动力。”不过高军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获得女双银牌后,还是被当成英雄一般举国欢庆。高军说原因其实很简单,因为她们输给了自己人——邓亚萍和乔红。

  和弗兰克结婚后,高军获得了美国国籍,并且随丈夫一起搬到了美国马里兰州的盖瑟斯堡。她去了当地一家卫星电话公司上班,尽可能地远离乒乓球,最多只在闲暇到无聊时才拿起球拍玩一会儿。直到1997年,她终于被说服加入美国乒乓球国家队。

  尽管如此,她并没有放弃电话公司的工作。作为美国队中的顶尖高手,即使很久没有系统正式地训练,高军依然打败全美无敌手。加入美国队后不久,高军玩票性质地代表美国队参加了奥运会和泛美运动会的比赛,并且在泛美运动会上获得了一块金牌,此后,“美国乒球皇后”的美名不胫而走。

        延伸阅读:日本乒球队聘4名中国陪练 欲对福原爱魔鬼特训 
                  45岁乒坛老将再获欧洲杯冠军 杨敏欲争奥运门票
                  李晓东:男乒呈三足鼎立 限制海外兵团影响深远
                  一代名帅锻造两直板名将 期待马琳王皓会师好戏
                  在乒超修炼出战华心得 波尔豪言奥运登“长城”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兰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