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美国乒后39岁再战奥运 高军携"灭绝"打法欲夺牌

  赢了一场球,理解一辈子

  今年夏天,高军想在北京参加奥运会的愿望即将到来,她要代表美国队去和她曾经的那些“师妹们”争夺北京奥运会仅有的几枚奖牌。一边是自己同胞姐妹,一边是自己现在代表的美国队,高军会不会觉得难以“下手”呢?高军的回答是“完全没有问题”。

  “在比赛开始之前,心里面的确会有一些斗争。但是一旦站到了球台前,就会忘记所有的事情,完全专注在比赛上。我会告诉自己,她只是我的对手,比赛就是比赛,我的目的只是要去赢得比赛的胜利。”高军说。

  但不是所有的中国人都会和高军有相同的想法。高军说,2005年参加上海世乒赛时,她就碰到过因为她更改国籍代表美国队参赛,而对她表达失望和不满情绪的球迷。在她和中国队小将曹臻的比赛中,一些不文明的现场观众竟然向她发出嘘声、喝倒彩。“比赛前,我本来觉得自己肯定打不过她,想着能赢一局就不错了,但是观众的嘘声把我喊‘毛’了,我的斗志一下子就被激发出来了。”

  看着站在球台对面,年龄是自己一半的曹臻,高军非常矛盾,“成绩对于我来说无所谓,可是对中国队的队员来说很重要。曹臻太小了,就是一个小孩儿,我当时很怕万一要是赢了她,会对她的将来产生影响。”但事与愿违,强大的压力压垮了年轻的曹臻,尽管被情感战胜了理智的高军想手下留情,让曹臻缓一缓调整一下节奏,但最终小师妹“辜负”了大师姐的期望,曹臻输给了年龄比自己大了一倍的高军。

  “第二天,当我带着美国队队友去街上购物时,一个男球迷走上前来指着我对我说:‘你为什么要为美国队打球?你为什么要打败中国队员?’”对于球迷的指责,高军并不在意,她只是微笑地告诉他,因为自己打得比曹臻好。“我理解他们的想法,也不会为此而感到难过,因为事情已经发生了。”高军说。

  因为国际乒联不久前通过的一项关于海外兵团球员参加国际级比赛的资格限制决议,中国乒乓球强大的海外兵团再度受到了人们的关注。新的决议对高军这样的“老”海外兵团成员没有任何影响,但是说起这个词,她还是坦言,自己有段时间对这个称呼很抵触。“以前我对‘海外兵团’这个称呼感到特别别扭。”高军说,“当我还在国家队的时候,就特别烦海外兵团,总觉得要跟那么多外国人打的同时,还要跟海外兵团里的同胞打,压力怎么这么大。”

  “曹臻身上背负的压力太大了,她让我想到了我的过去。我当初就因为压力大到不想再打球,所以才去了美国。”高军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兰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