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美国乒后39岁再战奥运 高军携"灭绝"打法欲夺牌

  坦然离婚 球台前找回乐趣

  遗憾的是,高军的婚姻维持了九年。2002年,她和丈夫办理了离婚手续。经受过一段感情挫折的高军现在已经可以很坦然地和别人谈起她的前夫,“他前几年又结婚了,现在住在洛杉矶,我们偶尔也用电子邮件联系,互相问问近况。”高军说,“这原本应该是个伤感的故事,在传统的中国人看来,离婚不是一件好事,但我想,既然大家在一起过得不开心,那又为什么一定要勉强在一起呢?我现在过得很快乐,当时我的选择是正确的。”

  离婚后,高军又回到了从前那种整个生活围着乒乓球转的日子。尽管依然拥有美国国籍,但她还是搬回了中国。高军选择了在上海华东理工大学一边读书一边打球,2005年,她拿到了经济学的本科文凭。现在的她其实还没有决定在北京奥运会之后要不要继续打下去,但可以肯定的是,在成为了一个“有故事的人”之后,高军重新找回了乒乓球的乐趣。“在和丈夫分手的那段时间里,我很痛苦,但后来发觉,只要我一站到球台前面,就可以忘记所有不愉快的事情,我重新找回了乒乓球带给我过的那些乐趣。”

  也许,当5岁的高军第一次被爸爸从辽宁老家带到北京接受系统训练的时候,她并不喜欢,甚至完全不了解这项运动。“那时候我肯定不喜欢乒乓球。”回忆起当年,高军笑着说,“中国的孩子和美国的孩子不同,她们对于自己的兴趣爱好并没有选择权。中国的孩子只需要听家长的命令,因为他们知道父母都是为了自己有一个好的将来。”

  刚开始进少体校的时候,高军每天要花三个小时训练。而当16岁的高军入选国家队后,她每天的训练时间也已经增加为6个小时。

  如今,39岁的高军每天只花两个小时的时间用来练球。“在球场下,高军是一个很好相处,很随和的人,但是一到球场上,她就会变得坚毅、冷静,你别妄想激怒她。”美国女乒教练特奥多尔·格奥尔基评价道,“高军还没有孩子,但她曾经跟我说过,如果她有孩子,她也会让他们打乒乓球,但不会让他们复制自己的乒乓球之路。”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兰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