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香港乒球青少年比赛落幕 管建华之女女子组夺冠

    搜狐体育讯 上周日,由中国香港乒乓总会主办的2008全港公开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在香港哥和老街公园乒乓球中心圆满结束。决赛当天正逢周日,吸引了不少球迷到场观战。

在女子15-17岁组的比赛中,80年代著名国手管建华之女管梦圆获得冠军;在男子组比赛中,14岁的赵颂熙在比他大两岁组别里获得冠军。中国香港乒乓球队总教练惠钧在观看比赛后表示,他感觉当地有许多不错的好苗子,不过这些选手要想成为世界顶尖高手还需多加努力。

  赵颂熙以小打大夺冠

  今年14岁的赵颂熙并没有参加全职训练,但就是“半工半读”也难掩他的乒乓球天赋,最近几年他的技战术意识已续趋成熟。这次比赛他在半决赛中以3-0胜队友张溢丰。

  决赛赵颂熙和师兄罗浚龙较量,由于彼此对对方的球路十分熟悉,两人来回球很多,而且都有一定质量。前两局双方形成拉锯,赵颂熙关键球处理得较好,以微弱优势取胜。第三局罗浚龙无心恋战,赵颂熙越级挑战成功,以14岁的年纪赢得男子青年E组(15——17岁)冠军。

  名门之后扬威香港

  管梦圆是名门之后,她的妈妈管建华是中国队80年代的名将,曾获世乒赛女单季军,在妈妈影响下,管梦圆从小便迷上了乒乓球。她和李皓晴、吴颖岚、吴嘉仪等,技术在同龄选手中已比较出类拔萃。她们顺理成章成为香港乒总的重点培养对象。

  在这次全港公开赛中,16岁的管梦圆一路顺风,在半决赛中才遇到拦路虎、青年冠军热门人选吴颖岚。两人以前互有胜负,在这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中,管梦圆一改平日患得患失的心态,打得非常积极主动;吴颖岚发挥也不错,前三局的比分都是11:9。第四局管梦圆再胜,以3:1(11:9,9:11,11:9,11:8)晋身决赛。随后管梦圆在决赛中以3-0轻取队友戴欣琳,圆了她的香港青年冠军之梦。

  中国香港队总教练惠钧观看了这场精彩的对抗赛。他认为管梦圆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在比赛中她侧身进攻意识较为薄弱,发球的旋转和落点变化都较单调。惠钧认为,香港的青年球员有不少可造之才,但要达到同龄人的世界水平,还需多下苦功夫才行。

  港乒积极应对人才危机

  如果不是国际奥委会的大赦,今年的北京奥运会中国香港女队将损失大半主力。针对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最近提出的限制海外兵团的法令,中国香港乒总一直在积极应对,致力于早日培养出香港本土的可用之才。

  香港女队主教练李惠芬介绍说:“好几年之前中国香港乒总就着力推出了青少年培养计划,旨在培养本土选手,第一次的培训和选拔计划还是我写的。2003年我们准备招6个12岁的优秀苗子,结果消息一放出去,就来了80多个小孩。”李惠芬指出,中国香港本土人才培养缓慢主要原因是他们那里对小孩的学习抓得很紧,她介绍说:“喜欢打球的孩子很多,但他们主要以学业为主,一周只能练两次球。我们队招人的前提就是,你要能承受一周训练六次的强度。”

  目前中国香港本土女将里,现世界排名136位的于国诗是最突出的,李惠芬说:“于国诗19岁起才接受正规训练,开初她出去打比赛世界排名是400多位,现在能上升到100多位,进步已经非常大了。我们中国香港女队目前的梯队里,新的一批以本土选手为主的队员都是从15岁就开始接受正规培训的,她们的潜力更大。”(红星耀)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