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武汉光谷

四连败首创中超最差开局 武汉队需要静心和调整

  武汉队全体将士,辛苦了!

  料峭春寒中,武汉队开局四连败,创造中超历史及湖北足球史上的最差开局。注定,这是一个压抑的时刻,这是一个痛苦的阶段。幸好,紧接而至的,是半个月的间歇期,不再又是一个密集的八天三赛……静下心来想想,清醒清醒脑袋,利于打起精神再战。


  不应被忘却的历史

  四战,0分,乍看上去,武汉队的确跌到了谷底。但回顾一下湖北足球史,这远远没有到“最灰暗”的阶段。

  一直认为,湖北足球“最灰暗”的日子,应该是最为动荡的1996年初和1997年初。1996年,湖北队闹“分裂”,骨干力量一分为二,但蔡晟、余捷、阎毅等团结一心,顽强拼搏,年终排名挤进前六;1997年初,雅琪仓促接手,前三轮只有13条“小米加步枪”的他们,却像一块钢板似的,取得2胜1平的好成绩……

  这不是一段应该被忘记的历史。相当程度上,它是湖北足球的精神内核。眼下的这支湖北队,就应该迅速注入这样的军魂,从而挺直腰杆,迎接更为残酷的下一阶段比赛。

  事实上,武汉队现在的副领队陈林,助理教练吕守华,以及资格稍老点的郑斌、王文华等,谈起这段经历,莫不骄傲地认为:他们的身上,仍然还流淌着这样顽强不屈的血液。

  但愿更为年轻的,恐怕尚未听说过那段历史的周燎、周熠、蔡曦、荣昊等,也能够从中悟出一些道理。

  就当是一年级又如何?

  四连败过后,有消息称,俱乐部与朱广沪间有了分歧。俱乐部认为自己上了“四年”的中超,以前次次考试都是前八名,今年岂能只谈保级?而朱广沪和一些队员则认为,眼下谈“保级”更为现实。

  二者间有根本的冲突吗?有!在球场上,它关系着双方的定位,影响着双方心态;在场外,它则关系着教练,关系着球员年终的薪水结算。但以如何有利于迅速走出困境来看,武汉队将自己权当是“一年级新生”又如何?况且武汉队念了四年的“中超经”,但思维还停留在一年级阶段。

  这样说,是因为以前的中超,要么不降级,要么只降一支球队,而今年,中超却是降两支。从“一”到“二”,看似简单的数字游戏,实则有丰富的游戏规则。俱乐部的管理者,从董事长到总经理,并没有经历那段残酷的“成都保卫战”、“广州保卫战”,今年的中超,还需要他们小心开船。

  更何况,武汉队今年的主力阵容,本就经历了一次大换血,情况与一支初上中超的球队,并无二致。而遍观中超诸队,经历过大换血的球队,如大连、浙江等,都注定要经历些波折。

  但愿全体将士能够珍惜眼前的稳定局面,尽快缩短和朱指导的磨合期,让湖北足球城头的中超大旗继续飘扬。

  饶建平/文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