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08射击世界杯系列赛 > 手步枪射击动态

首金之迷"捆绑"中国射击 压力巨大杜丽仅获铜牌

  由于北京奥运会首枚金牌可能在女子10米气步枪或女子举重48公斤级这两个项目中产生,且前者的可能性更大,因此,4月12日上午8时30分打响的“好运北京”2008年国际射联世界杯赛第一个项目女子10米气步枪的比赛成了焦点。

北京奥运会“首金”能否属于中国人,通过3名中国选手杜丽、赵颖慧和张轶在比赛中的表现,或许能看出一些端倪。

  4月12日13时,女子10米气步枪的比赛历时4个半小时后结束,当大屏幕上打出最终的成绩时,现场响起了一片叹息声——冠军是捷克人卡特里娜·埃蒙斯。中国选手杜丽仅获得铜牌,赵颖慧和张轶甚至未能进入决赛。

  在杜丽看来,“首金”绝不像外界想象的那样已经被中国选手预订了。她说:“对手都很强,如果在北京奥运会上我还能(以前3名的身份)坐在这里参加新闻发布会的话,已经很走运了。”正是由于压力过大,“双保险”之一的赵颖慧在这次比赛中发挥失常,连资格赛都没通过。赵颖慧的心理素质不佳由来已久,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赵颖慧连续两次因为肩负争夺“首金”重任而导致心理失衡,结果饮恨而归。

  中国射击队早已预料到“首金”的负面效应,所以,只要有记者问到“首金”的问题,领队高志丹都会苦口婆心地劝诫记者:“在射击比赛中,选手的心理因素能起到重要甚至关键作用,在奥运会已经越来越近的时候,应该给运动员创造一种平和的环境,尽可能地给他们减压,让他们尽量平心静气地训练和比赛,而不是额外再给他们制造心理负担。” (时军)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颖慧 | 杜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