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轮 > 八方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伤”离别

  文/刘耿

  青岛天泰球场的主席台上,朱骏、张德发和周军三个申花大佬一字排开,德发左手边放着两束塑料花,突然,这两束花倒下了,无论德发怎么拨弄,始终不举。巧合的是,孙祥和吴伟超两名申花队员在比赛中倒下了……

  这不是一部悬疑片的开头,整个故事就是“花分两朵,各倒一枝”。

绿茵场上裹着蓝、橙黄色布衫的花朵不断地倒伏,高潮则是国足、国奥在征调时发现本是春暖花开时节,他们的冻灾却刚到来,国家队的吕征和季铭义都因为在联赛中受伤无法前往美国,而朱挺和孙祥同样是在联赛中受伤无缘国奥拉练。

  同一个周末,同一道闪电,本轮西甲,开场不到1分钟埃托奥就为巴萨闪电进球;本轮中超,吕征在鲁辽之战替补出场不到1分钟的时间就被辽宁的王超踢成腓骨骨折,他的球鞋还未趟热。孙祥伤势最为严重,目前疑似为副十字韧带断裂,歇战三到六个月——欧洲足坛最流行的伤病,也算是“接轨”了。

  近几日国内外的足球新闻很接轨,都是一个“伤”字,饱受伤病困扰的巴萨和阿森纳踢得很悲壮。一个不容原谅的区别在于欧洲联赛正处于末期,中超则刚开始。

  不能怪队医,就算皇家马德里的御医也干过拒绝米利托入门却放伍德盖特进门的蠢事;不能怪教练,在海南岛的椰风海韵中他们认真辅导球员全部通过了YOYO测试;也不能怪俱乐部,接根韧带不是贴张创可贴就能解决的,绝对不像小病大养来逃服役;更不能怪国家队,上月25日结束集训回到国内,26日就开始参加中超联赛,完全是按照足协的既定计划行事。

  那么,怪谁?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