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比赛不断鸟巢将不再神秘 外国游客莫名憧憬而来

    本报讯 本周末,全球瞩目的北京奥运会主会场“鸟巢”将撩开一半的神秘面纱,它将承担“好运北京”竞走测试赛的出发仪式。尽管它还未全部开放,但这已是它建成以来,首次承担赛事并向好奇的世人开放,这必将成为本周中国最大的新闻热点之一。

在竞走测试赛结束后,“好运北京”马拉松赛将接着测试“鸟巢”。

  “水立方”亮相时,曾有一个交接仪式。影响力比“水立方”更大的“鸟巢”,首次亮相却选择低调。“肯定不会搞仪式!竞走测试赛就是国际田联赛史上的一项赛事,我们还是以赛事为主。”国家体育场运行团队主任张建东说。

  “竞走比赛,主要使用的是“鸟巢”场馆区的景观大道,使用场馆内的赛道是比较少的,紧接着的马拉松比赛,也很少使用场馆内部赛道,这些都会使“鸟巢”投入使用的先期压力降低,5月份的田径测试赛,所有设备都能运转起来了。”张建东透露说。

  如何让观众快速地在9万多个座位里找到自己的位置,曾让“鸟巢”的设计者们费尽心思。据了解,大到安检口上3米多高的字母,小到坐椅上、看台上的号码,“鸟巢”内的指示标志无处不在,共计13万多个,其中座椅就将近10万个。标志的耗资也将近1000万元。这些标志让观众即使从安检口到最顶层看台也只需5分钟便可找到座位。

  本次比赛,“鸟巢”只开放第一层看台,这也是奥运会期间票价最贵的看台。不同的是,测试赛期间只要80块钱,而且观众在买票之后,可以到“鸟巢”和“水立方”等中心区域场馆自由参观。官方的规定是,每人最多限购30张票。

  ■ 链接

  抢镜:“鸟巢”首秀共吸引了1129名记者报名采访。

  抢鲜:竞走与马拉松两项测试赛要连着举办三天,分四场,每场有2.5万张门票,加起来前后将有10万观众入场。

  方便:“鸟巢”有12个安检入口,从安检口到体育场大门口也完全是无障碍的平地。

  舒适:“鸟巢”的座椅外观都采用了水滴形的动感线条,座椅所有棱角都是圆角过渡,表面使用浅质皮纹的亚光设计,而且由于特别根据人体工程学原理进行了设计,所以坐上去非常舒适。

  贵宾:在位于“鸟巢”三层的贵宾房内不仅可以将比赛场地一览无余,而且到真正比赛时还可以通过安放在房间内的电视屏幕更加清晰地观看比赛。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