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放水掘金暗藏私心 目的只为能取得主场优势

  其目的是为了在季后赛首轮取得主场优势

  新快报讯(记者 黄嘉鑫)一场胜利对掘金来说则弥足珍贵,他们因为本场111∶94战胜火箭而超越少赛一场的勇士,排名升至西部八。失利对于火箭的影响不大,很明显他们在利用赛程挑选一个更好的季后赛半区。


  主场作战的掘金为了西部最后一个季后赛名额而战,他们显然求胜欲望更足。安东尼·卡特开场后随即断掉穆托穆博的球,卡梅隆·安东尼又在进攻端造成麦蒂的犯规,并靠罚球率先得分。

  巴蒂尔的缺席让火箭防守漏洞百出,而进攻则靠麦蒂独立支撑。火箭1号本场拿到麦蒂16分并送出7次助攻,但难以阻挡掘金“黄金双枪”。安东尼贡献11分和8个篮板、艾弗森独得全场最高的33分,另有7次助攻、7个篮板和4次抢断,JR·史密斯也为掘金添上23分,科雷扎有18分进账。

  全面开花的掘金在一节中段取得14∶11领先,二节一波7∶0开局,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7分(50∶33)。艾弗森又连砍5分将比赛送进下半场,掘金66∶44遥遥领先。此后替补球员轮番上场表演,但并没有改变战局。

  同一天输球的马刺一度将西部三让给火箭,但火箭立刻用一场惨败将这个排名送了回去。火箭在争冠无望的情况下,保住西部五的位置无疑是最佳选择。虽然“老五”要在季后赛对阵爵士,这是火箭在过去连续两个赛季的季后赛苦主,但至少火箭能取得主场优势,一旦晋级很可能对阵黄蜂或湖人。而西部三要面对的是太阳队,二轮很可能是小牛与黄蜂/湖人的胜者,这是一个更可怕的半区。

  由于今年西部形势复杂,火箭队的首要目标也是保住主场优势,助理教练西马克表示,球队不会选择对手。“我们不能选择对手,就算能选择,目前的西部哪一支不是强队呢?”西克马说,“我们能做的就是争取拿到主场优势,多一点点地利,这样在心理上占一点上风吧。我承认今年的胶着情况让我们很难提前备战,但是大家都一样,也是公平的。”

  上图:穆托穆博(左):艾弗森,我们这场比赛根本就没有打算和你们死拼。

  设计台词 GarrettEllwood/摄

   掘金握住“八”赛点

  新快报讯(记者 黄嘉鑫)赢下火箭,掘金提前拿到季后赛赛点。目前掘金在和勇士的相互交锋中3∶1占优,虽然比对方多赛一场,也只领先半个胜场,只要最后一场战胜无欲无求的灰熊,丹佛人就能挺进季后赛。

  对于掘金队而言,本赛季的历程真可谓是九死一生,让人颇多感慨。拥有“黄金双枪”安东尼和艾弗森,以及肯扬·马丁、坎比、JR·史密斯等诸多好手的掘金,却因为攻强守弱成绩起伏,最后不得不与勇士决一死战。

  勇士实力本不俗,上赛季就曾创造击败小牛的“黑八”奇迹。本赛季西部“联盟历史之最”的惨烈季后赛争夺,勇士也坚持到了最后,直到上周五的“天王山战役”负于掘金,金州人才感觉大势已去。

  今天,勇士将面对太阳队,若败将提前出局,若胜则将悬念留到17日的最后一轮。

上图:艾弗森获胜后兴奋地把鞋扔向观众席。

   巴蒂尔疗伤备战季后赛

  新快报讯(记者 黄嘉鑫)巴蒂尔继姚明之后,成为火箭队无比想念的伤病球员。好在巴蒂尔不用休息那么长时间,脚踝扭伤只需一到两周恢复,巴蒂尔不会错过季后赛。

  巴蒂尔是在对超音速的比赛中扭伤左脚踝和左脚的,虽然作为一名职业球员,应付这样的伤病绰绰有余,但为了保险起见,阿德尔曼还是连续二场比赛让巴蒂尔作壁上观,上一场与太阳的比赛巴蒂尔也没有出场。估计接下来与爵士和快船的最后两场常规赛巴蒂尔也将在板凳上看球,这样他就有近一周的时间来养伤。“我必须小心翼翼的对待,虽然剩下两场真的对我们的季后赛排名非常重要,但我们有更宏伟的目标。”巴蒂尔表示他必须为大局选择忍耐,“一切都取决于我的感觉,只有我的身体告诉我能够上场的时候,我才上场,但现在我依旧感觉疼痛,我必须保证我不会让伤势继续加重。”

  在巴蒂尔缺席之前,他本赛季场均能贡献9.3分、5.1个篮板和2次助攻,同时场均还能送出1次抢断和1.2次盖帽。


   昨日战报

  猛龙84∶91活塞

  马刺85∶106湖人

  热队76∶84骑士

  魔术104∶84公牛

  小牛95∶99超音速

  火箭94∶111掘金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弗森 | 安东尼 | 麦蒂 | 史密斯 | 穆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