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 NBA聚焦

绿巨人归来-凯尔特人07-08赛季总结

凯尔特人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从4月6日开始,联盟中有一支球队就可以给球员们放假好好休息然后等到季后赛开始前再重新集合,他们有整整两个星期的时间去调整去休息而不用抱有任何的思想负担,是的,这个赛季从前那个曾经独霸联盟的凯尔特人又回来了,而且势不可挡。他们在4月6日当天战胜了山猫之后就已经锁定了全联盟第一的位置,季后赛他们将从头到尾都拥有令人生畏的主场优势。

  波士顿的北岸银行花园,波士顿的主场,绿衫军在这里拿到了35胜6负的战绩,对阵强大的西部军团?他们在这里赢了14场只输了1场,对手竟然是西部前八中客场战绩最差的犹他爵士!毫无疑问,北岸银行花园主场上空飘扬的16面总冠军旗帜是凯尔特人的三个旗手凯文-加内特、保罗-皮尔斯和雷-阿伦前进的最大动力,早在赛季出加盟凯尔特人的时候,凯文-加内特就曾对自己的妻子说:“每当看到这些旗帜,我都有一种热血沸腾的感觉。”这腔热血沸腾了整整一个赛季,从去年的11月一直持续到今年的4月份,也许还将一直燃烧到6月份,直到?直到他们也能在这座球馆的上空挂起一面总冠军旗帜的那一刻。

  赛季还没开打,已经有很多美国媒体迫不及待地将总冠军戒指发给了凯尔特人的队员们,因为他们太强大了,因为凯文-加内特和雷-阿伦的到来彻底改变了这支从前的东部鱼腩,唯一的问题是凯尔特人的板凳深度,但是凯尔特人的三巨头就像一块巨大的磁铁,先后吸引来了詹姆斯-波西、埃迪-豪斯甚至萨姆-卡塞尔和PJ布朗这样骨灰级的球员也都被吸到了波士顿这座寒冷的城市,原因很简单,这座城市有属于冠军的魔力,不仅仅是历史的,而且很可能就是今年的。

  也许凯尔特人还是有点让人失望了,因为三巨头没有拿下令人期待的70胜,他们仅仅在赢下山猫之后才拿下了60胜,但是这已经足够了,主场优势已经到手,没有理由不高兴。波西给出的理由最为实在也最贴切:“在家的感觉太棒了:你睡在自己的床上;进行常规的训练;准备比赛。就是这样。当你打客场的时候,你睡在旅馆里,要找地方吃饭,你总感觉少了什么。在主场,你拥有一大批忠实的球迷,他们给你带来了一股亲切感,回家的感觉真好!”

  这个赛季的凯尔特人和往年不一样了,三巨头背着沉重的波士顿历史上路,一刻都没有停歇。整个赛季,强大的凯尔特人并没有取得像火箭那样令人咂舌的22连胜,但是他们起步就用一个八连胜堵住了所有怀疑他们人的嘴巴并且整个赛季,凯尔特人拿下了一个8连胜、两个9连胜和一个10连胜。

  三巨头,一切的成功都源于加内特、皮尔斯和阿伦组成的波士顿新三巨头。赛季刚刚开始,他们就有了令人恐怖的信任和无私,他们都是那种可以关键时刻一投制胜的家伙。但毫无疑问,皮尔斯仍然是波士顿的魂,就连加内特也在3月份说过:“我心中的MVP是保罗-皮尔斯。”去年11月17日主场对阵热火,皮尔斯终场前25秒的上篮帮助凯尔特人反超,并最终击败对手。11月25日客场挑战山猫,比赛结束前10秒,山猫95-93领先,最后时刻,皮尔斯选择了将球传给雷-阿伦,后者三分绝杀山猫,而这已经是皮尔斯第二次助攻雷-阿伦绝杀,本赛季的第二场比赛,皮尔斯就助攻阿伦3分绝杀了猛龙,对于自己的无私,皮尔斯说:“我看到雷(阿伦)已经跑到空位,无人防守,我对他充分信任,无论现在我们处于何种境地,我们不在乎他之前是否投了99次都没有得分,我就是要把球给他,他命中了。”今年2月1日,加内特由于腹部拉伤缺席了凯尔特人在主场对马刺的比赛,最终皮尔斯一人独得35分击退马刺,并且捍卫了波士顿的主场尊严。而通过这个赛季站在巨人身边打球的磨炼,隆多、帕金斯和格伦-戴维斯都已经迅速成长为球队的栋梁,这也是凯尔特人征战季后赛的保证。

  所有的人都认为凯尔特人本赛季的对手在西部,所以就不停地关注凯尔特人对阵西部球队的战绩,因为美国的媒体都不愿放弃这个可以狂炒的机会,但是直到全明星赛开打,都没有等到凯尔特人输给西部球队的消息,直到全明星周末之后,凯尔特人开始了漫长的西部之旅,并在丹佛输掉了第一场,随后又接连输给了勇士和太阳,于是怀疑凯尔特人能否坚持整个赛季强势的言论喧嚣尘上,但是很快一个10连胜就堵住了所有人的嘴。

  恐怖的得州三角,这是联盟公认的。即使是老三巨头统治联盟的时代在连续征战得州三角的时候也要倒吸一口凉气,况且也没有从这里全身而退。但是今年,从3月18日开始到3月21结束,从圣安东尼奥开始到达拉斯结束,全新的三巨头将得州的马刺、火箭和小牛一一收拾,并且在3月19日这天顺便终结了不可一世的火箭22连胜的辉煌。整个赛季,凯尔特人队西部15支球队的战绩是骄人的25胜5负!在最后两场对阵西部豪强太阳和黄蜂的比赛中,都以20分的分差战胜对手。

  现在,凯尔特人要做的就是静待季后赛的到来,并向他们梦想的总冠军发起冲击。常规赛还没有结束的时候,凯尔特人的季后赛主场门票就已经售罄。在拿下60胜之后,皮尔斯就曾说:“在常规赛中,你们能够感受到这里很吵,但我要告诉你,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这儿的噪声将是原来的10倍。你甚至会看到球迷整场比赛都一直站着看球。”而几乎所有的人都知道季后赛的主场优势对凯尔特人意味着什么,波士顿季后赛的主场总战绩为156胜57负。第7战的总成绩为17胜5负,其中主场赢了14场仅输3场。

  准备好了吗?至少凯尔特人已经准备好了,从前那个恐怖的绿巨人在2008归来已经是不争的事实。红衣主教奥尔巴赫会在天堂点上一根雪茄静静地看着他们的表演、比尔-拉塞尔则会戴上他的11没总冠军戒指在场边为他们加油、拉里-伯德、比尔-沃顿这些曾经的凯尔特人肯定也会为这座城市的再次成功而疯狂。(搜狐体育 翊冲)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凯文-加内特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加内特 | 凯文 | 阿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