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轮 > 成都谢联VS大连海昌 > 最新动态

昔日中超旗帜悲凉飘落 大连足球衰败堪比辽小虎

   《一座城池》据说是韩寒迄今为止最为满意的作品之一,有人甚至吹捧为文学创作里程碑式的著作。只是写一帮什么大学不羁青年,能写出什么里程碑,什么不朽?没看前我就很怀疑,等看了某些篇章,我就几乎喷饭了。这年头的某些文学评论家实在唬人,就像足球圈里某些人对某些足球事物的过度渲染、吹捧一样。

不过,话说回来,当年大连足球的牛市、牛气可不是吹出来的。

  多年以来,大连足球名声在外,足球城的美誉更是响彻四方,职业联赛十几年,大连足球曾经是中国足球(中国足球新闻,中国足球说吧)的旗帜之一,然而,现在的大连足球还是旗帜吗?时光流转,物换星移,当中国足球从甲A到中超,大连足球也极不正常地划出了一道此城已非彼城的轨迹,甚至据说已经快成了一座“空城”了。

  上轮中超比赛输给成都,已经凸显出大连足球划时代的悲凉意味了,作为曾经承载着中国足球希望的职业联赛的先驱者的大连足球,近些年的衰退轨迹无不折射出一座城池的风雨飘摇,一群正处当打之年的糙哥,就像如今让人揪心的中国足球一样在尴尬的展示着自己。个中原因,其实球迷们都明白,当大连足球从万达过渡到实德,当大连足球遭遇一个金钱至上的商人,当这个商人把对金钱的追逐当作他最大的人生信条,足球城的霸王旗就不期然间倾斜了。

  窥一斑而见全豹,一座城池的衰微,无不折射出中国足球疆土日益逼仄的现实。眼前一个事实:据悉,日本足球俱乐部目前也很难做到盈利,换言之,日本俱乐部也处在每年都需要输血的阶段,仍然还无法像英超一样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赢利模式,虽然日本球迷个体或群体具有居高不下的对足球产品的购买力,但日本俱乐部仍然需要社会赞助。反过来看,中国某些企业对足球俱乐部、对职业足球的态度还停留在理想主义的幼稚期。

  怎么看怎么觉得现在的大连实德(大连实德新闻,大连实德说吧)和当年辽小虎很相似,经过长年的冠军垄断后,身上的霸气似乎已经消失殆尽,与成都一战暴露无遗。其实问题的关键仍然在于俱乐部对于球队投入资金的经年减少,现在的大连队除了张耀坤还是国家队正印国脚,孙峰、唐田、李学鹏等人,谁还听说过?过去的国家队、国奥队,大连几乎都是输送大户,可现在呢?一个王朝的辉煌有各种各样的原因,一个王朝的沦落也有各种各样的原因。

  有人早就指出:大连足球的衰退与其说是天灾,毋宁说是人祸。仍然是老掉牙的结论:据中国足协去年的一项统计,我国青少年参加足球运动的数量从历史最高的65万人,到今天已经落到了令人触目惊心的区区3万人,而另一项重要的数据则是足球学校的数量锐减,从鼎盛时期的4300多所,到如今竟然下滑为20几所。我记得当年大连最多时曾经接近过30家青少年足球俱乐部,有三四千名青少年运动员,现在听朋友说几乎都烟消云散、不知所终了。

  大连输给成都可能是偶然,但大连足球的衰落,如今却是不争的现实。窥大连一斑,可为中超鉴,可为中国足球鉴。由此能得出一个结论,处在转型期的中国足球俱乐部,中国足球,如果没有对足球建设持续热情的高投入,只指望一片枯草地上偶然产下一个“金蛋”,那是万万不可能实现的,有投入才能有产出,才能进入良性循环。经济建设是这个道理,足球建设也是这个道理。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