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轮 > 中超热点

陆俊:中超执法在远离规则 息事宁人做法不可取

    搜狐体育讯 为了给两支国字号的备战让路,中超联赛进入了一个短暂的间歇期。纵观前四轮的联赛,可谓乱作一团,裁判的执法水平报饱受争议和球场上的暴力事件也是层出不穷。前国际级裁判金哨陆俊在点评这些现象时表示,发生这些事件并不偶然,因为目前中超的很多事情都偏离了足球正确的轨道。

  在已经进行的30场比赛中(因亚冠北京与长春的比赛延期)一共出示了114张黄牌和5张红牌。比起2007赛季的前4轮尽管少了6张黄牌和4张红牌,但这说明不了任何问题。在刚刚结束的第3轮比赛中,鲁能的小将吕征被铲伤骨折;申花的主力左后卫孙祥也是右膝韧带撕裂至少休战3个月;此外朱挺也因伤错过了此次国奥集训。三位大将的受伤也是让拉杜的集训人员捉襟见肘。

  陆俊在点评这些时间时说道:“足球运动是一件高对抗的运动,因此危险系数很大,队员在比赛中受伤在所难免。不过中国裁判在执法过程中,很多都是远离了规则,导致球员受伤。”陆俊的这句话恰恰点出了青沪战中孙祥受伤的原因。在青沪战中,当值主裁判多次息事宁人,用“算了吧”之类的言语宽慰受侵害的一方。一场正规的足球比赛,却在“算了吧”这种业余行为中草草收场,而换来的则是杜威、里卡德等的鼻青脸肿,以及孙祥的韧带撕裂。

  “目前中超的大环境,裁判的执法和队员都背离了足球本应该的轨迹,执法者未能按照规则做事,进而助长了一些球员的不良作风,正如我此前说的,一旦到了国际赛场上,吃亏的还是我们自己。这些话我也说了很多次了,但是相关方面却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有时候是治标不治本,比如这个红黄牌,虽然下降了,但又有多少积极的意义呢?”陆俊坦言道。

  对于目前中国足球的前景,陆俊也是表示了些许的担忧:“大环境下,足协应该做一些积极的事情,处罚要光明正大,让大家心服口服,如果仅仅是息事宁人,这样对联赛的成长没有任何的意义。”(搜狐体育 瓦萨里)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俊 | 孙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