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 国奥塞尔维亚拉练 > 最新动态

国奥申花两将同题问答 沈龙元:不惧梅西与卡卡

  国奥再次吹响集结号,即将前往塞尔维亚进行奥运会前最后一次海外拉练,23人大名单中,两名申花小将沈龙元和邱盛炯是仅有的上海籍奥运适龄球员,极有希望入选最终的18人名单参加北京奥运会。两个人从小一起玩到大,一个高大一个瘦小,一个外号“大牛”一个外号“小猫”,在申花和国奥都是无话不说的室友。

本报记者在两人出发去北京前给他们做了一次奥运同题问答。

  奥运会目标

  邱盛炯:我和小猫不一样,人家是绝对主力(一边的沈龙元边笑边摇头),我是半路插班生,现在还要竞争国奥队的位置,球队里的其他几个门将(曾城、刘震理)实力都很强,当然我也不错,哈哈。

  沈龙元:我在国奥队的时间长一点,如果最终能参加奥运会,我希望我们能先确保小组出线,希望我自己能够有进球或者助攻。北京奥运会开赛的时候爸爸妈妈会到现场看我比赛,为了他们我也要好好表现。

  对杜伊的评价

  沈龙元:杜伊是一个元帅,他虽然平时话不多,但经常鼓励我们,几乎从来不批评,越是重大的比赛之前他在我们面前就越放松,鼓励我们嘻嘻哈哈开玩笑,日积月累,这造就了我们国奥队坚韧、打不垮的特点。

  邱盛炯:我和杜伊虽然接触时间并不长,但感觉他是一个能给球员充分空间的教练,因为杜伊是守门员出身,所以有时候会给我一些指导,但他对我说得最多的还是让我控制体重,所以我在他面前都不敢吃东西,想吃的时候就躲他远一点。不过进入国奥队到现在我的体重一直都保持得不错。

  相比奥运竞争对手自己的优势

  沈龙元:速度快吧,还有就是比较全面,能进攻能防守,记得多哈亚运会一场比赛我还打过右边后卫,从我小时候踢球开始,我对自己的要求就是要全面,相比和我打同一个位置的蒿俊闵和阎相闯,我的防守能力和意识更强一些。

  邱盛炯:我的风格就像我的外形一样,比较稳重,一直以来稳定都是我的特点,不管怎么样的比赛自己一般都能正常发挥,教练对我比较放心,我感觉自己心理素质还是比较过硬的。

  相比奥运竞争对手自己的不足

  沈龙元:还是太瘦了,杜伊一直都要求我多吃一点奶酪黄油这些能长肌肉的,但我怎么吃都不长肉,幸好我虽然瘦,但对抗能力相比其他国奥队员并不弱,没办法,勤能补拙嘛。

  邱盛炯:我能借点肉给他就好了。我的体重最好还要再降一点,这样能跳得更高,扩大自己在禁区内的活动范围,国奥队和俱乐部的教练都一直盯着我的体重,我的身体属于一吃就胖的类型。

  什么是国奥队气质

  沈龙元:我觉得国奥队最大的特点就是有韧劲,碰到再强的对手都不会放弃,我想这与主教练杜伊的性格有关系,他告诉我们碰到任何对手都要做一头狮子而不是一只绵羊,随着他对于我们潜移默化的影响,国奥现在和哪个队打比赛都不会紧张,不会在赛前吃不下饭。

  邱盛炯:我觉得国奥队很团结,虽然进入奥运名单的竞争非常残酷,球队里的每个人都不希望自己最终被淘汰,但不管是场上场下都像兄弟一样,也不会排斥新加入的队友,到了比赛的时候这就是战斗力,每个人都在拼命。

  奥运会碰到巴西阿根廷怎么办

  沈龙元:之前的奥运会比赛我看得不多,基本没什么印象,就知道巴西和阿根廷是两支最强的队,听说这次梅西和卡卡这样的巨星都会来参加奥运会,如果能和他们比赛当然是最棒的,因为那至少意味着我们小组出线了(中国、巴西、阿根廷同为奥运种子队)。我想如果我们碰到巴西,至少场面上会给他们很大的压力。

  邱盛炯:感觉这是一个年轻人的舞台,很多人都从这里走向世界,而北京奥运足球比赛相比以往水平更加高,因为很多成名的巨星都会来中国。如果能在奥运会上碰到他们,而我又有机会获得上场机会,压力是可想而知的,镜头一定会很多,我相信自己一定会正常发挥,给梅西和卡卡出难题。

  国奥直升国家队的问题

  沈龙元:国家队一直是我踢球最大的梦想,但现在我心里想的只有国奥队,国家队虽然跟着练了两次,但我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去的,东亚赛四强赛我也到重庆了,后来没有进入大名单,但我觉得很正常,国家队都是老大哥,实力摆在那里,我一个小字辈能和他们一起练,收获了自信已经很好了。

  邱盛炯:能够在申花打上主力并且入选国奥队我已经感觉很幸运了,国家队应该是我努力的下一个目标,但我不会去想太多,脚踏实地做好眼前的事情,不过国家队的比赛我一直都在关注的。

  沈龙元:在俱乐部我还是一个年轻队员,申花的竞争从来都很激烈,所以我需要耐心等待机会,过去一年,大多数时间我都在国奥队,每次回到俱乐部都需要一个时间适应和磨合,所以让我打替补我可以理解,最近几轮我的比赛机会越来越多,也是因为适应了球队战术还有训练状态提升的原因。

  邱盛炯:申花门将位置竞争太激烈了,王大雷、张晨两个人和我水平不相上下,所以教练用我感觉很幸运,我的信条就是每场比赛都要为球队拼命。杜伊说过,他要用能够在俱乐部打上比赛的守门员,所以我要珍惜每一场代表申花首发的机会。

  希望国奥队踢哪种风格的足球

  沈龙元:我个人最喜欢巴萨,进攻太漂亮了,希望自己所在的球队也能够打出那样行云流水的配合。杜伊对于进攻要求简洁快速,不追求华丽,而是追求实效,但总体还是一个喜欢进攻的教练。

  邱盛炯:那我和小猫要掐起来了,我一直喜欢有贵族气质的皇马,让对手不寒而栗,这对于守门员来说也很重要,用眼神杀人,就像我的偶像卡恩,只要站在球门线上他就能镇住全场,让前锋射门的时候脚发软。

  征服杜伊的一场比赛

  沈龙元:我比较幸运,参加国奥集训后的第一场比赛对喀麦隆(2006年11月12日),我就获得了首发的机会,并且表现出了自己的攻守全面的特点,那场比赛杜伊对我比较满意,此后在国奥队就一直比较顺利。

  邱盛炯:和美国国奥那场著名的3比3(2007年12月16日),那是我第一场国奥队比赛,上半场让对手打进三个,这是我赛前随便怎么样都想象不到的。作为一个新人门将,谁都希望自己的第一场比赛能不失球,但我却是因祸得福,自己的发挥还算正常,没有受大比分落后的影响,最终球队在下半场绝地大反击,杜伊通过比赛更加了解我稳定的特点。

  

(责任编辑:胡聪)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