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射联世界杯上演惊心一幕 朱启南0.1环逆转夺金

  晨报讯 (记者曾晶北京报道)0.1环!“好运北京”2008年国际射联世界杯赛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昨日上演了惊心动魄的一幕。凭借最后一枪的10.4环,雅典奥运会冠军朱启南以0.1环的微弱优势反超美国名将马修?埃蒙斯,以700.8分的总成绩为中国队夺得了此次世界杯的第一枚金牌。


  朱启南“5枪”逆转

  中国队前两天表现不佳,最好成绩仅为铜牌。昨天的10米气步枪是中国队强项,只有朱启南一人进入决赛,刘天佑和曹逸飞均止步资格赛,一些观众和志愿者在看台上议论着,为中国队的前景感到担忧。上午的资格赛结束后,朱启南排在第5位。中午朱启南回到宾馆看了会电视,让自己放松一下。

  但下午决赛时,他还是感到了疲劳。决赛一共10枪,前5枪过后,朱启南还是第五,落后领先的埃蒙斯达1.4环。但从第六枪开始,朱启南渐入佳境。最后一枪之前,朱启南仍落后埃蒙斯0.2环,发令员宣布开始后,6名决赛选手相继开枪,只有埃蒙斯的2号靶和朱启南的5号靶没有动静。

  此时,埃蒙斯先出手了,他打出10.1环,全场观众都屏住了呼吸,等待朱启南的最后一击。“砰!”一声清脆的枪响,大屏幕显示出10.4环,场内掌声雷动,欢呼声此起彼伏。经历了两天冠军荒后,朱启南在决赛最后一枪反超对手,为中国队拿到了本次比赛的首枚金牌。

  手术一个月后即夺金

  “紧张,太紧张了。”习惯性地摘下耳塞,朱启南仍对到手的金牌有些不敢相信:“现在我唯一能感受到的就是比赛中自己始终没有放弃,不管三环两环还是一环。”

  事实上,以朱启南的水准,昨天的比赛与他的巅峰状态有所差距。赛后他也道出了原委,“3月1日动了阑尾手术之后,大约持续了20天没有训练。正式的训练是从3月24日才开始的。”朱启南说道,昨天的比赛打得非常艰苦,“感觉很累,完全是靠着自己的意志坚持了下来”。

  为中国射击队艰难摘下首金,不过昨天展望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小朱反倒轻松了许多:“这次主要是适应奥运会主场作战的环境。尽管今天比较辛苦,但是不代表奥运会时也会辛苦。还是要调控好自己的心情,我相信只要付出了,就会有好的回报!”

  “倒霉”埃蒙斯不服输

  昨日赛后,朱启南被中国记者团团包围时,埃蒙斯的妻子卡特琳娜?埃蒙斯从观众席走到场边,安慰自己的丈夫。卡特琳娜在本次测试赛首日力压杜丽夺得女子10米气步枪金牌,丈夫马修昨天输给了朱启南,这对夫妻档和中国两大主力暂时打成平手。

  最后时刻失金,对于马修?埃蒙斯已经不是第一回了。四年前的雅典,也是在最后一枪时,他一枪打中对手的靶,“帮助”中国选手贾占波意外夺金。如今“倒霉事”再次重演。不过,对此埃蒙斯倒也坦然,他祝贺了朱启南,并认为两人风格很像,“每一轮比赛,最后一个开枪的不是我就是他。他打枪很慢,我和他一样,有时候要30秒才能开枪。要不是因为今天观众多,很热烈,我可能还会打得更慢一点。”

  埃蒙斯显然并不服输,“我喜欢这个场地,我的强项还在后边,北京奥运会上相信我一定会有好运的。”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汉网-武汉晨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启南 | 马修 | 卡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