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杰克逊获终极职业球员称号 火箭匪首一心为胜利

火箭VS爵士精彩组图
更多篮球新闻

  战报 组图 统计 实录 调查 评论 网友PK

    搜狐体育讯 在争夺季后赛首轮主场优势的关键一战中,休斯敦火箭客场96-105负于犹他爵士。但是顶替阿尔斯通担任首发控卫的鲍比-杰克逊却表现出色,全场14投5中得到19分6次助攻5个篮板。正如美专业体育媒体所说,在整个10年NBA生涯中,杰克逊以其卓越的表现超出了人们的期望,他总是带着旺盛的斗志参加比赛。

  当你在字典上看到“终极职业球员”这个词条时,你应该想到鲍比-杰克逊的名字。杰克逊是一名优秀的球员,但是有时候似乎没有人想要他。在1997年选秀大会上首轮被超音速选中后,杰克逊还没来得及穿上超音速的球衣就被交换,10年职业生涯中杰克逊先后转战过掘金、森林狼、国王、灰熊、黄蜂,现在又来到了火箭。

  “很早以前我就明白,不管你得到多少上场时间,让人知道他们可以依赖你有多么重要,”杰克逊说。“当我站上球场的时候我就做好了竞争的准备,每一次我都会倾尽全力。”此役比赛第三节,正是鲍比-杰克逊的连续三罚全中帮助火箭将分差缩小。尤其是其中一次技术犯规罚球,完全是杰克逊靠着不懈的努力赢得的。

  从一支球队被交换到另外一支球队,杰克逊一次次品尝到了被人拒绝的滋味。“这不是什么拒绝,这只是表明有人想要从我这里得到更多的东西、尊重我能带给球队的贡献和为这个组织所做的事情,”杰克逊说。“被人需要的感觉真不错。”鲍比-杰克逊的整个职业生涯都在人们的怀疑中度过,而他总是能做出证明。在2001-02赛季的年度最佳第六人竞争中输给科里斯-威廉姆森后,杰克逊只说了一句话:“我会向他们做出证明。”结果第二年杰克逊就当选为年度最佳第六人。

  “当你替补上场的时候,你必须要对自己有信心,明确你在球队中所扮演的角色,”杰克逊说。“这是最重要的事情。一些球员之所以没有成功,是因为很多人都想当然的认为替补球员作用不大,只能起到让首发球员休息或者给球队注入能量的作用。但是当我上场的时候,我总是想要成为能改变比赛的球员。”本赛季虽然遭遇过几次受伤,但是杰克逊却能保持稳定的表现,对他而言这是最重要的。“我已经完全改变了我的饮食,吃饭比以前健康的多,”杰克逊说。“在联盟打了这么多年后,良好的饮食习惯很重要。”

  当年轻球员向他请教的时候,杰克逊也总是乐此不疲的给予指导。“我告诉他们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不要再吃垃圾食品,远离苏打饮料,准备一瓶水,”杰克逊说。“我告诉年轻球员要保持谦虚,并且要努力。不要因为你进入NBA就放松自己,而要继续努力训练磨练自己的技术。”

  在多年的NBA生涯中,杰克逊最欣赏的队友是前森林狼队友凯文-加内特。“每天晚上加内特都能带来能量,他是一个无畏而又热爱篮球的家伙,”杰克逊说。“他总是告诉我要保持侵略性,把比赛看作是我自己的一样来对待。”季后赛已经越来越近,不管上场5分钟还是55分钟,对杰克逊来说都没有关系。当他走上球场的时候,杰克逊的心中就只剩下了比赛,而且你们最好相信他能改变一些事情。(搜狐体育 wella)

点击图片欣赏下一页 

斯科拉突破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克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