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 NBA聚焦

三巨头总结:组合威力无穷 加内特憾缺全明星赛

凯尔特人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2007-08赛季开始之前的休赛期,积弱多年的“绿衫军”---凯尔特人队做出了两项震惊全联盟的重大举措,通过积极运作引进了加内特和雷-阿伦,为此他们几乎付出了半支球队的代价,加内特和雷-阿伦的加盟让皮尔斯和凯尔特人队看到了重新崛起的希望。10届全明星成员凯文-加内特的加盟,无疑是凯尔特人队去年夏天最大的收获,他的到来让凯尔特人队有了内线擎天一桩。而之前七届全明星射手雷-阿伦的到来则让凯尔特人队有了一名稳定的外线神射手。

  凯尔特人队精心打造的“三巨头”无疑成了凯尔特人冲击冠军的最大砝码。虽然这三人的年龄均已超过30岁,但他们对总冠军的渴望程度大大超过其他人。单从“三巨头”的个人能力以及凯尔特人的主力阵容而言,联盟中能与之相媲美的球队并不多。加内特、阿伦与皮尔斯都具备场均砍下两双的实力,赛季开始之前三巨头之间如何进行磨合以及如何在三个人之间分配球权成了人们最担心的一个问题。不过,为了心中共同的总冠军梦想,绿衫军“三巨头”在赛季进行过程当中都各自做出了不同程度的自我牺牲。加内特花了更多精力去完成防守任务,这一方面虽然使得加内特本赛季的得分比以往有所下降,加内特上个赛季的数据有场均22.4分和12.8个篮板,本赛季降至场均19分和9.3个篮板,但是加内特在本赛季却成为了联盟最佳防守球员奖项的最热门竞争者。保罗-皮尔斯也是这样,加内特和雷-阿伦的到来让皮尔斯可以不必像以往那样打得那么辛苦,因此皮尔斯也乐于将部分进攻机会分配给自己的两名精英队友,这样皮尔斯本赛季的技术数据也比以往有了较大幅度的下降,皮尔斯上个赛季承担了凯尔特人队的大部分进攻重担,所以他的数据为场均25分、5.9个篮板和4.1次助攻,本赛季皮尔斯将更多精力花去帮助队友,所以他的场均助攻次数增加到4.6次,但是他的场均得分却下降至19.8分。

  以加内特多年的经历,他在本季承担起了凯尔特人队更衣室老大的责任,除了自己尽职尽责做好自己的份内之事,加内特还对球队的那些年轻球员给予谆谆教诲,对凯尔特人队年轻球员的成长进步起到了很大的帮助作用。在本赛季的整个进程当中,雷-阿伦和保罗-皮尔斯主要扮演了进攻核心的角色,而加内特在攻防两端都有出色发挥,绿衫军也经常能够做到“东方不亮西方亮”,正是三巨头的进攻火力分散配置,使得凯尔特人队在比赛当中的进攻让对手防不胜防。“三巨头”的组合,威力自然不必多说,三人场均56.8分18.5篮板11.2助攻就是最好证明。

  绿衫军“三巨头”在2007-08赛季一开始就向人们展示了它的强大比赛统治力,他们三人在比赛当中通常都能够联手砍下50、60来分的数据,成为了凯尔特人队的进攻三叉戟。赛季之初,凯尔特人队在三巨头的率领之下就先后战胜奇才、猛龙等球队,取得8连胜。在11胜5日对猛龙队的那场比赛当中,雷-阿伦甚至上演三分绝杀,在比赛的最后一秒中左翼底角命中一记三分,帮助凯尔特人队以98-95险胜猛龙。赛季进行过程当中,三巨头屡屡率领绿衫军击败强敌,像两次德州之旅,凯尔特人队都是带着傲人战绩而归的。在凯尔特人队终结火箭队22连胜的那场比赛当中,虽然雷-阿伦因伤缺阵,但是加内特在那场比赛里砍下22分和11个篮板,保罗-皮尔斯也有20分进帐,他们两人无疑是凯尔特人终结火箭22连胜的最大功臣。

  不过,绿衫军“三巨头”本赛季征战常规赛也并非一帆风顺,加内特和雷-阿伦就先后受到伤病的困扰而缺席凯尔特人队的比赛。加内特在赛季中段就因伤缺席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甚至还因伤缺席了NBA全明星赛,加内特也成为NBA历史上首位缺席NBA全明星赛的全明星票选“票王”。NBA总裁大卫-斯特恩最终不得不作出决定,让拉希德-华莱士顶替加内特参加全明星赛。雷-阿伦在本赛季中段也因伤缺阵过几场比赛。在加内特和雷-阿伦缺阵的时间里,凯尔特人队的战绩受到了一些影响而出现了起伏,但是往往保罗-皮尔斯都能够挺身而出,扛起球队进攻的重担,这才使得凯尔特人队的战绩不至于滑坡太厉害,度过多个难关之后终于夺得了全联盟最好的常规赛战绩。

  从整个常规赛赛季的进程来看,由“三巨头”领军的凯尔特人现在成长为一支攻守均衡的球队,尤其是它的防守特别出色,凯尔特人队本赛季的防守位列全联盟之首,这也使得凯尔特人队经常能够赢对手10几、20分以上,在凯尔特人队的比赛当中我们可以经常看到,“三巨头”只打了三节时间就坐到场下观看队友表演。在常规赛还剩下一周多的时间时,凯尔特人队就已经锁定联盟战绩第一的位置,凯尔特人队也选择给“三巨头”更多休息调整时间。现在的“三巨头”正处于养精蓄锐阶段,他们希望以更好的状态在季后赛当中创造更好的战绩,绿衫军“三巨头”本赛季的出色表现让人们充分相信,现在的绿衫军“三巨头”正剑指总冠军。(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凯文-加内特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加内特 | 凯尔 | 皮尔斯 | 阿伦 | 保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