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切尔西

主场优势竟成最大劣势 切尔西落后曼联5分之谜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凌晨,切尔西在主场1-1被维冈竞技逼平,而在此前一天进行的英超第34轮比赛,曼联主场2-1拿下阿森纳,因此两队的分差已经扩大到5分。由于联赛还剩4轮,各媒体报道切尔西比赛时都纷纷联系到夺冠形势。soccernet网站的标题是“切尔西冠军梦碎”,《卫报》的标题是“赫斯基让切尔西希望破灭”,《独立报》的是“格兰特梦碎”。媒体并不看好切尔西的夺冠前景,而主场被维冈逼平也给格兰特暗示:曼联与切尔西的分差,主要还是切尔西主场不争气!>>您认为切尔西还会反超曼联吗?

  对维冈竞技的比赛,切尔西连续80场联赛主场不败,这是英格兰联赛的纪录,但在骄人纪录的背后,却掩藏了切尔西的弱点:主场胜率太低!联赛截至34轮,切尔西落后曼联5分。单论主场战绩,曼联赛18场16胜1平1负积49分排名榜首,而切尔西则17战11胜6平积39分排名第四,在主场方面,切尔西落后曼联10分之多,两队的联赛分差正是由此拉开。

  在切尔西本赛季的主场6场平局中,除了联赛第26轮主场0-0平利物浦外,其余的5场平局对手,均是布莱克本、富勒姆、阿斯顿维拉、埃弗顿和维冈竞技等球队。

而且至今富勒姆还在降级区,排名倒数第二,维冈竞技则还没有摆脱降级危险,而这5支球队,并没有谁为冠军而战。切尔西的频繁主场平局,可以用“大意失荆州”来形容。球队对弱队的漫不经心,才是导致切尔西积分榜上落后曼联的根源。实际上,如果单算客场排行榜,切尔西17战11胜3平3负积36分甚至领先曼联5分,但无奈主场浪费积分太多,对维冈竞技只是切尔西本赛季联赛的真实缩影。

  在被维冈竞技逼平后,切尔西主教练格兰特似乎还没有醒悟,他只是一味哀叹很不走运:“最终的结果虽然糟糕,但从足球的层面上说,我想今天的下半场是我们最精彩的表演之一。每三到四分钟我们就能制造出一次好机会,但他们的门将太出色了。这就是足球,你不得分,别人就会进球。虽然结果令人失望,但球迷应该尊重球员的表现,虽然我们没有赢得比赛。”格兰特不明白,切尔西的冠军正是在球队主场一次次只开花不结果的进攻中丧失。

切尔西2007-08赛季主场积分榜

时间 轮次 比分 球队
9.16 6 0-0 布莱克本
9.29 8 0-0 富勒姆
11.11 13 1-1 埃弗顿
12.26 19 4-4 阿斯顿维拉
2.11 26 0-0 利物浦
4.15 34 1-1 维冈

  

(责任编辑:北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斯顿 | 维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