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射击项目主场反变劣势 心理因素将起到关键作用

    “主场劣势”,出自中国唯一一名连续六次出征奥运的运动员王义夫之口。本届奥运会,王义夫是中国射击队的总教练。依他的说法,主场劣势主要有两点:一是国人期望,二是母语干扰。

    
    射击是一项对心理要求很高的比赛。射击比赛的最小计量单位是0.1环,这比一根头发丝的直径还要小。0.1环再相对于10米的射程,最高级别的射击较量,其实比的是一种感觉。
    
    射击运动员也有兴奋剂检查,他们的“兴奋剂”就是镇静剂,因为心理的波动对比赛的影响太大了。国人的期望,母语的干扰,这些都可能从内因与外因上影响射击运动员的心理。从这点上说,王义夫并没有刻意地低调,而是说了实话。
    
    除了“主场劣势”外,射击项目还有两条定律:一是谁被看好谁倒霉;二是同一个项目上几乎不可能蝉联奥运冠军。这两条定律,说的其实也是心理因素。
    
    从这个意义上说,1996年与2000年奥运10米移动靶冠军杨凌与奥运会共获得2金3银1铜的王义夫,都是非常难得的。  高兴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义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