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艾冬梅关注徐咏病情 “奥运之星”愿意提供帮助

  篮球新星徐咏患病的消息牵动着社会各界。昨天,记者致电“奥运之星”保障基金,基金会工作人员、前国际马拉松冠军艾冬梅表达了基金会对徐咏病情的关切,并表示希望能够通过本报及时得到徐咏病情诊断的最新情况。

  “基金会愿意为徐咏这样的优秀运动员提供最大的帮助。”艾冬梅说。

  奥运之星愿提供帮助

  昨天下午,记者抱着咨询的态度拨通了“奥运之星”保障基金的办公电话。经工作人员介绍,记者了解到患病的徐咏完全符合基金会援助对象的要求。十分钟后,记者接到了基金会的回电,这一次电话那端是基金会工作人员、前国际马拉松冠军艾冬梅。

  同为运动员的艾冬梅对徐咏的病情十分关切,并希望能早日和徐咏取得联系,“徐咏的病情现在怎么样?过去我也曾在基金会的帮助下接受过成功的手术。如果他需要,基金会愿意为他联系有关医院和专家。”艾冬梅说。同时,艾冬梅表示希望本报记者能及时将徐咏的活检结果转告她,她说:“到时我会报告领导,基金会愿意为这样优秀的年轻运动员提供各种帮助,我衷心地希望徐咏能早日康复。”

  徐咏等待检查结果

  据上海方面传来的消息表示,在徐咏入院后,他已经接受过两次病灶处组织切片检查了,最后一次取样活检是在上周日进行的。目前,包括徐咏本人及其家属和上海男篮俱乐部都在焦急地等待化验结果。

  上周,徐咏第一次活检的结果肿瘤看上去比较“硬”,这对于病情来讲是个好现象,说明肿瘤为良性的可能性比较大。而上周日的第二次切片检查,医生多取了一些肿瘤组织及其周边 组织用于化验,如果病变程度较低则是最好的结果,一旦病变程度较高,则意味着必须进行远端截肢以保全生命。从目前已知情况来看,徐咏体内的肿瘤形状还未发生变化。

  据徐咏身边人士介绍,虽然他已经知道自己的病情,但还是保持着良好的心态。为了不让父母过分担心,徐咏在家时行动一切如常,甚至还在自我训练。

  本周,徐咏的第二次组织活检报告将完成,所有人都希望最后等来的能够是个好消息。

  ■新闻链接:奥运之星保障基金

  奥运之星保障基金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直属项目公益基金,于2007年4月由桑兰、季婷共同发起,旨在动员社会力量向曾经为国家作出贡献的退役运动员、教练员及国家正在培养的明日之星,在身体遭受运动损伤而面临医疗、学习、就业等困境时提供社会援助。截至去年底,奥运之星成功救助了艾冬梅、兰芸、赵永华三位运动员。

  竞报记者 龙培培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咏 | 艾冬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