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巴西赛二流选手大练兵 国乒缺席新韩港女线争艳

巴西女线第一高手 19岁的NONAKA Mariany
巴西女线第一高手 19岁的NONAKA Mariany

    搜狐体育讯 当地时间本周三,2008年巴西公开赛将在巴西的贝洛奥里藏特开赛。最近这些年的巴西公开赛,中国队主力基本都不参加,这次比赛也不例外。再加上波尔、柳承敏以及萨姆索洛夫等一线高手纷纷缺席,今年的巴西公开赛依然是世界二流选手练兵的舞台。不过女线方面,除了中国队和日本队之外,韩国、新加坡以及中国香港都派出了主力,她们将在巴西好好地为奥运争牌预演。

  世界排名80多位的巴西头号男单蒙泰罗成为赛会的13号种子,在参赛的81名球员里,巴西球员就占了17位。世界排名第9的新加坡选手高宁成为赛会的头号种子,中国台北名将庄智渊为赛会2号种子,去年在巴西公开赛上获得自己职业生涯第一个世界冠军的日本选手韩阳为赛会的3号种子。

  目前排名世界第37位的韩国北京奥运会男乒第三人尹在荣也在参赛名单里,尹在荣将对高宁、韩阳等人构成一定的威胁,8月的北京奥运会上他能不能出彩,这次巴西公开赛就是一个很好的检验——如果连二线选手都冲击不了,包括中国队三大主力、波尔、老萨以及柳承敏等人在内的世界男线一线主力,对他来说将更难逾越。另外,西班牙45岁老将何志文、中国香港的唐鹏和江天一以及日本的吉田海伟将参赛。

  女线的40名选手里,巴西本地的选手同样多达16位,巴西19岁的美少女Mariany Nonaka,成为赛会的22号种子。女线的冠军争夺,将主要在新加坡、韩国以及中国香港三队之间展开。这次巴西公开赛,许久都没在国际舞台上露面的韩国两大高手金暻娥、朴美英双双报名参赛。除了这两名削球手之外,目前世界排名第72位的韩将田惠敬。这名球员曾在2004年的克罗地亚公开赛上她曾获得过女双冠军,是早年金茂校的搭档。前段时间风云一时的前中国球员唐娜并没有参加这次巴西公开赛。

  刚刚获得IOC大赦的中国香港球员帖雅娜、林菱以及已经铁定无缘北京奥运会的姜华珺也在参赛名单里,姜华珺作为赛会三号种子,不知道她能不能顶住奥运落选的压力,向新加坡选手发起冲击,争夺本次比赛的桂冠。志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奖牌的美国老将王晨也将借这次比赛好好练兵。

  当然,女单方面参赛最积极的还是新加坡队。王越古、李佳薇是赛会的头两号种子,冯天薇、于梦雨两名威力不小的小将,以及山东籍的孙蓓蓓都在参赛名单之列。新加坡女队是争夺本周巴西公开赛女单、女双冠军的热门队伍。(红星耀)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波尔 | 姜华 | 柳承敏 | 韩阳 | 高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