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毛球亚锦赛 > 国羽动态

谢中博亚锦赛遭遇“下下签” 豪言目标就是冠军

    搜狐体育讯 本届亚锦赛,是北京奥运积分赛的最后一站,也是争夺参赛资格的最后机会,这个机会对于混双选手谢中博/张亚雯来说尤为重要。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谢中博/张亚雯都是中国的二号选手,仅此于郑波/高凌。

随着去年底今年初年轻组合何汉斌/于洋的异军突起,夺得了丹麦超级赛、瑞士超级赛、印度大奖赛等多站冠军后,世界排名后来居上,在上月的两站欧洲站比赛之后,已经跻身世界前四,取代谢张组合成为“中国二号”。在最新的世界排名中,谢张组合列第五位,如果要想重回前四挤上奥运会的末班车,本届亚锦赛必须有完美的表现。

  混双的顶尖高手几乎都出自亚洲,本届亚锦赛可以说是集中了全世界最好的选手。谢中博/张亚雯被列为5号种子列在1/4区,与他们同半区的有1号种子、印尼选手诺瓦/纳西尔,这也成为了他们晋级路上的最大敌人。这对世界排名第一的组合与中国头号混双郑波/高凌互有胜负,每次都是难解难分,此番谢中博/张亚雯与他们遭遇,算是“下下签”吗?谢中博说:“不管对手是谁,机会都是靠我们拼出来的。”如果能够闯过这一关,他们在半决赛和决赛中的对手都很可能是“自己人”。

  此番征战亚锦赛,谢中博放弃了男双、张亚雯放弃了女双比赛,两人都专心攻混双一项,争取奥运会参赛资格。那要确保资格,需要什么成绩呢?谢中博竖起了右手食指,“能夺得冠军的话争夺奥运资格的把握最大,如果没有拿到就要跟对手算小分了。”(陈书佳发自马来西亚新仙)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中博 | 张亚雯 | 高凌 | 郑波 | 谢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