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毛球亚锦赛 > 搜狐火线直击

国羽在马来西亚家喻户晓 出租车司机最爱超级丹

    搜狐体育讯 羽毛球是马来西亚在奥运会唯一有机会夺得金牌的项目,这个项目在大马国人心中的地位举足轻重,一个普通的市民就有可能是一个超级球迷,搜狐记者15日在新仙采访时就遇到这样一位。

  由于中国队的训练场地并不是在亚锦赛的赛场,记者在比赛场馆领完证件之后,立刻打车前往中国队的训练场地拉吉亚体育馆。司机是一个姓林的中年华人,在得知记者是来采访亚锦赛的媒体后,就兴致勃勃地跟记者聊了起来。

  “我最喜欢的就是林丹,他是现在世界上最好的羽毛球运动员。”尽管是马来西亚人,他最喜欢的不是本国一哥李宗伟,而是林丹。“陶菲克是一个‘坏孩子’,他这次没来,他已经在走下坡路了,打不过林丹的。林丹的技术是世界上最好的,奥运会他很有可能夺冠。”评论起当今的羽坛格局,林先生说得头头是道,在他眼里,林丹是不折不扣的世界第一,奥运会的最大热门。

  说起中国的羽毛球选手,林先生认识的可不只一个林丹。“以前的选手我最喜欢赵建华,他的技术是最好的,要不是运气不好,奥运会金牌肯定是他的。还有杨阳,他的技术没有赵建华好,属于慢热型的,很能磨人。”林先生还提到了一个中国人熟悉的名字,韩健。“韩健已经获得了马来西亚‘绿卡’,即永久居留权。他在马来西亚开了很多羽毛球学校,他的羽校很有名,所以韩健也算是马来西亚家喻户晓的明星了。”

  说着话,我们抵达了目的地。记者下车的同时,林先生也熄火下车,连生意都不做了。“中国队的训练,我要去看看。”中国队训练结束后,林先生才回到自己的车上,似乎还有些意犹未尽。“比赛我要去看,去看看林丹的比赛。”显然,与中国队的这次短暂的亲密接触,并没有让林先生满意。(陈书佳发自马来西亚新仙)

[国羽大马备战]
国羽大马备战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