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花样游泳动态

花样游泳奥运资格赛 日本领衔众多强队争入场券

  华奥星空北京4月15日电(记者 高进)决定能否进军北京奥运会的“好运北京”花样游泳奥运会资格赛明天就将在国家游泳中心打响,以奥运会、世锦赛多次获得亚军的日本队参赛为标志,本次资格赛预示着必将有高水平好戏上演。

  解析奥运资格办法:

    集体项目获资格,自动带进双人项目

  奥运会花样游泳比赛设有集体、双人两枚金牌,将有8支队伍参加集体项目,24支队伍共24对选手参加双人项目比赛。

  根据国际泳联制定的奥运会资格产生办法,集体项目的资格来自于各大洲冠军队伍和本次奥运会资格赛的前三名,以及东道主。

  双人项目资格由于涉及的队伍较多而略显复杂:获得集体项目资格的国家、地区自动获得双人比赛资格,由此产生的8对选手自动入围;另外16对选手来自于各大洲锦标赛或洲际运动会上未获得冠军(即未获得集体项目资格)、但排名最靠前的1对选手,以及本次资格赛产生的排名最靠前的若干选手。

  中国作为东道主,可直接使用亚洲第一的资格获得集体项目、双人项目的奥运会资格。而实际上,中国选手根本无需使用这一“优待”,因为通过多哈亚运会获得集体项目冠军,中国队真真正正靠实力拿到了集体、双人两个奥运会资格。

  手握入场券坐观赛场竞争者

    五大洲五大国

  根据资格产生办法,目前各大洲锦标赛或洲际运动会集体项目冠军已经产生,这些队伍是:欧洲俄罗斯、美洲美国、非洲埃及、大洋洲澳大利亚,还有亚洲的中国。因此,这些队伍的集体项目以及它们的双人项目都率先获得了2008奥运会资格。

  这几支强队是不需要参加本次资格赛的队伍,四支外国队没有来,而中国队将出战双人项目进行场馆适应、进行锻炼,却不参与竞争资格。

  奥运资格赛水平不低

    奥运亚军也要先拿入场券

  参加本次资格赛的队伍,共有集体项目6队争夺3张奥运会入场券,32对选手争夺10余张双人项目奥运门票。从本次参赛队伍实力来看,由于连雅典奥运会以及多次世锦赛的集体和双人项目亚军日本队都前来参赛争取入围北京奥运,因此整体水平并不低。

  除了日本队,西班牙队从2003年世锦赛开始数次夺得世锦赛铜牌,加拿大队曾是奖牌获得者,意大利队也多次闯进过世界前六名,这几支队伍成了竞争集体项目3个奥运资格成功概率最高的队伍。尽管如此,乌克兰队、希腊队也都是世锦赛决赛圈的熟面孔。

  实际上,集体项目强大,意味着一支队伍整体实力突出,队员水平整齐,因此,能够取得集体项目好名次的队伍,往往也能在双人项目上表现出众。可以预计,在本次资格赛双人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仍最大可能出自这些相对较强的国家。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