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竞走挑战赛主场运行团队亮相 志愿者誓师"鸟巢"

  华奥星空讯 “履行岗位职责,严守团队纪律,精心服务客户,出色完成任务,创一流场馆团队,圆中华百年梦想……”4月15日,荡气回肠的口号声响彻“鸟巢”。

  为迎接“好运北京”2008金隅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的举办,展示国家体育场和场馆运行团队的风采,来自北京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首都高校的3000多名志愿者与国家体育场运行团队240余名工作人员、1600余名合同商一起誓师,志愿者将从即日起正式服务 “鸟巢”。

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李炳华为运行团队授旗,奥组委场馆管理部部长鲁勇,国家体育场运行团队主任、赛事组委会主席张建东等出席誓师大会。

  这3000余名志愿者按照通用和专业分为两类,将于4月15日至4月20日在鸟巢为“好运北京”2008金隅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和“好运北京”2008北京国际马拉松赛提供竞赛组织、观众服务、礼宾服务、媒体服务、医疗服务、语言翻译、兴奋剂检测等方面的服务。誓师大会结束后,志愿者按业务口分别擦洗了场馆贵宾区、媒体区、中层和下层看台5万余座席。

  张建东表示,本次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既是国家体育场自2003年底开工建设以来第一次投入使用,也是国家体育场运行团队成立十个月以来第一次公开亮相,他要求团队所有成员及志愿者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为“好运北京”系列赛事及奥运会、残奥会的成功举办而不懈努力。“此次测试赛是运行团队的一次实战练兵,将对场馆设施设备、保障能力与场馆的运行方案等各个方面进行检验。”

  国家体育场运行团队负责人介绍,“好运北京”2008金隅国际田径竞走挑战赛作为国际田联赛历赛事,设有男子20公里、女子20公里和男子50公里三个小项,将有10个国家,138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国外运动员33名,中国运动员105名,有3名去年世界排名前10位的运动员将参加本次赛事。赛事期间,国家体育场将开放下层看台,预计接待国内外各界贵宾共约600人,接待观众高峰时可达25000人。本次竞走挑战赛共有180家中外媒体机构的1129名媒体人员报名。

  如此巨大的媒体、贵宾和观众数量,对于国家体育场运行团队来说是一次考验。记者了解到,2007年10月组委会正式组建以来,各成员单位及运行团队以赛事为中心,充分整合各方面资源,严格按照倒排期工作计划,积极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在各单位的积极配合下,经国家体育场团队综合完善,场馆总体运行组织方案,安保、物资、资金、设施保障等各业务口的专项工作方案与场馆详细运行设计已制定完成,赛事各项工作已基本就绪。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