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2008全国举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 > 08女子全锦赛动态

杨炼伤情8月前可恢复 将与陈燮霞竞争首金资格

  新华社合肥4月15日奥运专电(记者程士华 王恒志)“杨炼的伤情在8月前可以全部恢复,今天发挥得很不好,主要是赛前准备时间太短。”在15日下午结束的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48公斤级比赛中,谈及亚军湖南选手杨炼的表现,湖南领队廖素平如此评价。

  女子举重48公斤级历来是中国队的强项,不过入场券只有一张,而国家队内有杨炼、陈燮霞、王明娟(王明娟博客,王明娟新闻,王明娟说吧)三大高手,谁能代表中国队参赛也成为中国女举最大的悬念之一。

  在15日下午的比赛中,杨炼挺举举起一把,抓举举起两把,以抓举96公斤、挺举115公斤的成绩夺得银牌,与冠军陈燮霞相比,杨炼的总成绩少了2公斤。

  廖素平说:“杨炼现在心情不好。这次发挥得很不好。赛前准备时间太短了,连3个星期都不到。不过,杨炼的伤情正在好转,回京后就可以开始训练。目前距奥运还有大概4个月的时间,她在8月前全部恢复完全没有问题,不会对其参加北京奥运会产生影响。杨炼的选拔赛总积分一直比较靠前,这次比赛是女举奥运选拔的最后一站,比赛刚结束,大家还没来得及算,不是第一就是第二吧。”

  2007年之前,杨炼被认为代表中国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可能性极大。在48公斤级项目上,杨炼保持着抓举98公斤、挺举122公斤、总成绩218公斤3项全国纪录。而且,杨炼也是48公斤级抓举和总成绩的世界纪录保持者。

  陈燮霞则大器晚成,在2007年异军突起,风头直逼杨炼。陈燮霞在2007年世锦赛中连夺抓举、挺举和总成绩3项冠军,并在亚锦赛中刷新了杨炼的挺举世界纪录。(完)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炼 | 王明娟 | 陈燮霞 | 廖素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