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女举48公斤级三将争首金重任 弥补雅典奥运遗憾

    搜狐体育讯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女举未能夺得48公斤级金牌,留下一大遗憾。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对该级别金牌是志在必得,因为48公斤级的中国三女杰王明娟、杨炼、陈燮霞均是有能力夺金的选手。

  王明娟:世锦赛“三连冠”

  从2002年到2005年,王明娟实现了世锦赛女子48公斤级总成绩的“三连冠”。2003年,夺得第16届女举世锦赛冠军之后,王明娟本来有希望参加雅典奥运会,却因为伤病未能成行。

  2005年11月,在多哈举行的世锦赛上,她不仅独得48公斤级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枚金牌,而且以118公斤破另一位中国选手李卓保持的113公斤的挺举世界纪录;以213公斤改写了土耳其运动员泰兰在雅典奥运会上创造的210公斤的总成绩世界纪录,夺回了本属于中国选手的“领地”。

  杨炼:两项世界纪录

  杨炼最早冒尖是2004年的全国锦标赛,并在第二年的十运会和东亚运动会上接连夺冠。其中在十运会上,她战胜夺冠呼声最高的王明娟,215公斤的总成绩破全国纪录、超世界纪录,只是因为国内比赛的成绩未经国际举联承认,所以该成绩不能算作正式的世界纪录。

  2006年10月,在多米尼加举行的世锦赛上,杨炼终于获得了拥有世界纪录的机会。当时,她以抓举98公斤、挺举119公斤和总成绩217公斤,夺得三枚金牌、同时改写了全部三项世界纪录。其中还以214、217两次打破总成绩世界纪录。

  陈燮霞:一鸣惊人

  陈燮霞的名字以前并不为人们所熟悉,因为她以往最好只是在国内比赛中偶露峥嵘。2007年4月,陈燮霞首次代表中国队参加在山东泰安举行的亚锦赛,并一鸣惊人。

  五个月后,陈燮霞又参加了在泰国清迈举行的世界举重锦标赛。虽然是第一次出国参赛,她还是牢牢抓住了机会,再次包揽了48公斤级抓举、挺举和总成绩的三枚金牌。陈燮霞世锦赛总成绩的夺冠水平为214公斤。

  主要对手

  女子48公斤级是中国队志在必得的项目,在该级别上,中国队的主要对手来自土耳其和泰国,来自土耳其的泰兰是雅典奥运会女子48公斤级冠军。当时,她以210公斤的总成绩战胜了中国选手李卓,夺得金牌,并打破了世界纪录。

  泰国48公斤级的女将中,实力最强的数雅典奥运会季军维拉他沃恩。雅典奥运会时,她的总成绩为200公斤。泰国可能参加北京奥运会女举48公斤级比赛的另一人选,应该是拉奥斯里库和布恩菲塔克中的一个。23岁的前者多哈亚运会以192公斤获的总成绩第二,清迈世锦赛以195公斤位居第三。同样23岁的后者则是多哈亚运会总成绩季军,清迈世锦赛获银牌的成绩为196公斤。

  状态解析

  在刚结束的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奥运会选拔赛上,女子48公斤级决赛挺举,老将陈燮霞捧得了金牌,杨炼发挥并不出色获得银牌。谈及杨炼的表现,湖南领队廖素平说:“杨炼的伤情正在好转,回京后就可以开始训练。目前距奥运还有大概4个月的时间,她在8月前全部恢复完全没有问题,不会对其参加北京奥运会产生影响。”

  按照赛程安排,北京奥运会的首枚金牌,将会在女举48公斤级和女子射击气步枪比赛中产生。为确保夺得首金,中国在选择女子举重的参赛项目时,肯定不会放过48公斤级,就是说,王明娟、杨炼、陈燮霞三女力士中,将会有一人挑起争夺首金的重任。

  夺金指数 ★★★★★

    历届战绩

  2004年雅典奥运会

  李卓 银牌 抓举92.5公斤 挺举112.5公斤 总成绩205公斤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燮霞 | 王明娟 | 杨炼 | 李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