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08射击世界杯系列赛 > 手步枪射击动态

林忠仔50米手枪夺冠 长得像"维尼熊"偶像许海峰

  本报北京专电 “好运北京”2008国际射联世界杯赛男子50米手枪慢射昨天在北京射击馆战罢,中国奥运选手林忠仔以总成绩700.8环夺得冠军,而中国名将谭宗亮再次无缘决赛。

  24年前,许海峰在男子50米手枪中夺金,为中国奥运实现零的突破。

此后,中国队就与该项目的金牌绝缘。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人能否再度站上50米手枪的最高领奖台,成为了大家殷切的希望。

  林忠仔是去年曼谷世界杯总决赛冠军得主,在昨天的资格赛中,他打出了571环的好成绩,以首名身份晋级决赛。而在日前的10米气手枪比赛中未进决赛的中国名将谭宗亮,在昨天资格赛中仅打出了560环,排名16位,再次无缘决赛。去年亚锦赛冠军徐坤也在资格赛中表现同样不佳,仅打出551环,排名资格赛第39位。

  决赛中,排名第一的林忠仔表现出色,在5枪结束后领先了第二位的选手4.4环之多。但在最后一枪时,林忠仔令人意外地打出了7.7环,让场上观众为他捏了把汗,好在之前领先优势较大,最终他还是以领先第二名1.2环获得冠军。

  小小的眼睛,浓浓的眉毛,笑容可掬的面孔,再加上名字里有个“仔”字,让林忠仔成为了赛场上“最可爱的人”。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上,还有位女记者在提问前半开玩笑似地告诉林忠仔:“你知道吗,你长得真像维尼熊。”听到这么形容林忠仔,全场都乐了。还有一名外国记者为了知道这个笑话的真实性,特地将维尼熊的英文名字写在纸上,向这名女记者确认。不光场下的人在乐,林忠仔听到这个形象的比喻,眼睛也笑得眯成了一条线。

  谈到最后一枪仅仅打出7.7环,差点让到手的金牌飞了,林忠仔心有余悸地说:“打得太快了!可能最后一发有点紧张。”不过他对自己昨天的表现还是很满意:“今天整体表现挺好的,把正常的训练水平发挥了出来,尽管选拔赛我的成绩不是很好,但是最近状态有所回升,这个金牌是对我训练成绩的认可。”

  经历了本次奥运会热身赛之后,收获颇多的林忠仔对四个月之后的奥运会更添信心:“打完了之后对我以后的训练有很高的指导意义。我现在需要做好本职工作,尽我最大的努力去争取50米手枪奥运会的金牌。毕竟在这个项目上,许海峰教练曾实现了零的突破,他一直是我的偶像,我从小就在书本上认识他了。”

  本报特约记者 汤敏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忠仔 | 谭宗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